15941102_1870087529894255_7103298585542935979_n.jpg

 在念佛回歸淨土的路上,當我自認為有修行,做得很好的時候,實際上還遠遠不夠。每天都會有不同的問題和事情出現,用不同的方式現身說法,時刻提醒教育著我。
就在最近我還被自己兒子的一個舉動教育了!
大兒子每天晚上寫作業時,我都會坐在旁邊念佛;老二有時聽經聞法,有時嬉鬧玩耍;老人在佛堂念佛;丈夫收拾碗筷拖地。家里的氣氛其樂融融,我也很享受這樣的天倫之樂。可最近幾天,我發現哥哥一寫作業弟弟就給他關燈,每天關十幾次!第一天,大兒子說:“媽媽,弟弟總關我燈。”我就對小兒子說:“你上一邊玩去,別打擾哥哥寫作業。”可第二天還是這樣,大兒子說:“旭旭,別給哥關燈,哥寫完作業跟你一起玩,好嗎?”第三天,哥哥不再說話。弟弟關一次燈,他就拿起弟弟的手親一下,同時還摸摸弟弟的腦袋。就這個愛撫地動作連續做了幾天,弟弟給哥哥跪下磕頭了,于是再也不鬧,繼續聽講經去了。
我被孩子的這個舉動深深感動了!一個五歲的孩子竟然以這種愛的方式化解了煩惱,這讓我沒想到。有時我們大人真的還不如一個孩子!念佛修行的路上,實際上是老人和孩子引領著我。
大兒子心量特別大,無論是誰打他罵他,他都以柔軟慈悲的心去包容。記得他兩歲上幼兒園時,一個小朋友把他咬了,我帶他去醫院消毒,傷口直冒白沫,他不但沒生氣,還告訴人家家長回家不要說那個孩子。第二天兒子跟我說:“媽媽,我想帶好吃的給那個小朋友分享”。從那以後那個小霸王竟成了我兒子的跟班,連我兒子上廁所他也跟著。
去年大兒子4歲,新轉了一個幼兒園。放學時他總是讓別的孩子先走,然後幫老師打掃完衛生才走。一天一個老師的孩子沒注意,關門時把兒子的手夾掉一塊皮,當時鮮血直流,老師趕緊給我打電話接孩子。回家後,他給那個老師打電話求老師別說他家孩子,還要和他家孩子永遠做好朋友。那個老師說他家孩子之前也被門夾過,但沒我兒子嚴重,半個月才好,不能吃飯。讓我多注意孩子的手。兒子卻說:“媽媽,我明天就好了”。果然,第二天他就能寫字吃飯了,啥也不耽誤。
孩子每次的現身說法,讓我看見了佛陀的教育是真實不虛的。我以前脾氣特別暴躁,煩惱習氣重,念佛這幾個月心柔軟多了,感覺孩子是來度我成佛的!
老師跟我說這麼一句話:“你的孩子是個能夠成就大事的人,心胸開闊,凡事不與人爭,說話語言誠懇和藹,還很愛幫助人,站有站像、坐有坐相,開家長會時你一定要給大家分享一下。”
隨著孩子的成長,我也跟著成長。我家有個隨時給我現身說法的小菩薩,真是人生中的一大幸事啊!南無阿彌陀佛!
願天下的孩子都念佛,願在佛力加持下,孩子們都有哥哥一樣的大愛。那我們國家的校園還會有這樣那樣的問題嗎?南無阿彌陀佛(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