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身經歷的鬼故事.jpg  

網路轉貼

 

2013年8月22日 16:17

看到朋友在分享遇鬼的經驗,我也來分享一個,也是此生目前為止唯一遇過的一次經驗:

 

我雖然體質很敏感,去到墳場,不乾淨的地方,尤其是拜鬼神的陰廟,就會頭暈想吐 (這也是我還沒學佛以前就已經認為喇嘛教不是正法的教學,因為凡是有供喇嘛教雙身像、鬼神像、度母等等的寺院或是廟,靠近就會頭暈想吐。),但是雖然體質敏感,鬼道眾生一見就喜歡靠近,卻從來沒有看過、觸摸過、聞過,只有一次聽到過。

 

這鬼故事又延伸另一個故事,先來分享第一個故事,就是嗔慢的果報。十多年前,那時候還在從事旅遊業,有一次帶團一個月後回台灣,到台灣時已經是早上5:45分,到家已經6點多了,於是行李丟了衣服也沒換就趴在床上睡覺,當時家中養了一隻沒有結扎的母貓,總是會在特定的季節裡撕聲力竭的嚎叫,疲累的從睡夢中被吵醒,一陣莫名嗔火油然燒起,於是衝出房門看到小貓就開始拔腿追逐,小貓也感受到此人生氣了,於是就拔腿狂奔,一人一貓,就在家中走廊上追逐起來,此時家人拖地拖的太濕,追著追著,就看到小貓四腳趴地在地上旋轉滑壘兩圈半,追逐中的我看到眼前滑倒的小貓,就嘲笑的笑出:『哈哈哈哈哈!』,當笑完五聲後,緊接著就換我滑倒,身體騰空平躺落下,就這樣,手就斷了!這也算是對眾生起瞋以及輕慢眾生所得到的果報吧。

 

接著就要講到重點了!骨折的我,無法接下去帶另一團我父母都有參加的旅行團,所以只能送走父母自己包著左手在家中修養幾天,某日只有我一人在家的晚上,因為疼痛了許多天,睡也睡不好,吃也吃不下,於是身體虛累的躺在床上小盹閉目養神,不小心就睡著了,結果睡到一半,房間木板樓梯就聽到很快速而且很大力的往樓下我房間衝進來的聲音,但是因為太累了於是就又馬上睡著,接著又聽到很大力往樓上走踩踏木板的聲音,心裡起了一陣:『嘖!』的嗔慢想,但是也沒有想太多就又睡著了,接著,這次是更大力且更大聲的從樓上用力踩踏木質地板樓梯往樓下衝的衝進來房間裡,這次我可是真的被吵醒了,嗔火一把的正準備睜開眼睛時,才發現:『咦?起不了身?』,接著又發現可以睜開眼睛但是只有眼睛可以動,這時才想到,家裡明明就只有我一人,大門鎖的好好的,怎麼可能有人在屋內上下樓用力奔跑?接著就感覺胸口一陣重壓,彷彿有人重重的坐在我身上,但沒有壓到斷掉的左手,因此只是胸悶無法起身而已,一開始想,可能是自己太累了,起來喝個水好了,但是無論怎麼用力,就是無法起身,無法說話,無法動作,只有眼睛可以張開,眼球可以轉動巡視房間內,看不到任何人,這才想到:『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鬼壓床!?』,於是開始掙扎,越是掙扎就感覺那位看不見卻坐在我身上的眾生坐的更沉穩,還不時會假裝鬆開一下然後又往下坐下來,彷彿在玩弄我一般,就這樣我掙扎了一段時間後,最後,心裡只唸了一句:『算了,好累,懶的理你,我要睡覺了。』,於是就躺好不動繼續睡覺,睡著前感覺那位坐在身上的眾生,好幾次用力坐了幾下,但是懶得理他就馬上又睡著,最後一次被坐醒時很清楚的聽到一個聲音:『你很不給面子ㄟ!』,然後就安靜了。幾分鐘後睡醒,可以起身,活動筋骨都沒問題,雖然手還是很痛,於是上樓喝杯水後回房繼續睡。就只有這一次之後再也沒有遇到過了。

 

這段經驗讓我體會到了兩件事情:

1. 不要對一切眾生起瞋慢想,因為果報不可愛,對眾生起瞋、起慢,最後傷害的還是自己,那真的是自作自受。

2. 鬼道眾生,其實跟我們一樣都是眾生,只是形態不同的眾生,會相遇到,那一定就是有緣的眷屬,只是每個眾生表達的方式不同而已,因此值遇眾生,有時候不應該以自己的立場與成見,去看待眾生的行為,因為自己認為對的不一定就是正確,自己認為對的不代表在其他眾生的立場就是對的,說來說去,所以應該是以善心想來看待眾生,針對事情做判斷而不是對人做論斷,這樣才不會處處跟眾生結惡緣,或是得眾生不喜見的果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