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傳佛教是嘛嘛教,是邪教,非佛教。》
 

人骨法器

資料出處 :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2/0107/18/276553_177932401.shtml



 

人骨法器是指製作原料中包含人類骨頭的佛教法器,主要由藏傳佛教中的密宗所製造及使用。在藏傳佛教及印度的密法傳承中,有一種稱為為‘斷’(chod)的施身法門。這種法門要用人骨法器,如骨笛等,也要在塚間修持,是一種能迅速地切斷我執的法門。 



 嘎巴拉碗—— 
 
 
 

 俗稱骷髏碗也稱人頭碗。是一件修密宗最高密法無上瑜加密舉行 灌頂儀式時用的法器。密宗修法者進行灌頂儀式時,在灌頂壺內盛聖水,在頭器內盛酒。通常,師傅將聖水灑在修行者頭上,並讓其喝酒,然後授予密法。其意義是,修行者聰明並沖掉一切污垢。這種骨器是用人的頭骨作成,大多是是先由高僧或信徒生前發願,死後將頭骨獻給寺廟做法器,再根據密宗經典規定製作而成。選擇顱骨時,是看頭蓋骨的紋路和開片多少來決定的。開片少的為上乘,即開片在二三片或四片的最好,開片多的不予採用。

關於骷髏碗使用《格薩爾王傳》中有記載:格薩爾王在長臂妖魔面前束手無策,後因得到王妃梅薩山的幫助,在頭蓋骨碗裏裝上毒藥水使命根子海水乾枯,用金斧子砍斷命根地,用神弓寶箭射死命根子牛,並在妖魔額前水晶小魚發光時,用箭射中後才將魔國王制伏。然而西藏骷髏碗的使用並非自古以來就是司空見慣的。




附註:

在上文中提到
在藏傳佛教及印度的密法傳承中,有一種稱為為‘斷’(chod)的施身法門。這種法門要用人骨法器,如骨笛等,也要在塚間修持,是一種能迅速地切斷我執的法門。』
這是密宗不如理、錯誤的「斷我執」的妄想,敬請參閱該部落格中的以下網址所提到正確「斷我執」的方法:

http://www.wretch.cc/blog/studydiaries/34800972 
✪如何修證解脫道6~觀行——五陰、十二處、十八界 (2/3)

 ……『 二者,俱生分別我見亦可由此現觀而斷除之。俱生分別我見者,謂出生時之覺知心即已自動執著覺知心自我,亦自動執著處處作主之意根自我由是緣故墮於意識俱生斷續我見之中亦由是故轉墮於意根相續我見之中此即是我執(意識對「意根相續常住不斷」之我見雖斷,但意根之自我執著心性仍未能斷除,要藉三乘見道後之斷我執觀行,確實修行才能斷除之,故名我執),然世尊於二乘菩提中,往往不說意根所有之俱生相續我見,但說斷盡意識我見及斷盡意識對意根處處作主體性之執著,而不告知意根之執著性,要待第三轉法輪時,方才告知二乘菩提中已斷我執之正理。』(摘錄自平實導師著,《識蘊真義》,頁363,佛教正覺同修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