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blog.sina.com.cn/s/blog_5be380bb0100dli5.html 

 轉載▼   (2009-07-29 16:42:29)


素食運動員名錄 !
  

戴維。考斯特:世界上唯一兩次以上獲得鐵人三項塞冠軍的運動員。他共獲得過六次冠軍。

斯克托。裡那爾斯(美國):24小時鐵人三項賽世界紀錄保持者(游泳4。8英里,自行車158英里,跑步52。5英里)。他曾說:“在我高中開始吃素時,我的父母曾為我不吃肉而非常非常煩惱。14年後的今天,他們總算接受了吃素對我是好的這個事實
帕阿沃。努爾米(芬蘭):在長跑比賽中曾創造20項世界紀錄,共獲得過9枚奧運會金牌。
 
羅伯特。斯維特高爾(美國):世界上最優秀的超長距離競走運動員他曾說:“對於因為道德原因而吃素的人來說,世界上已有足夠的食物,不必再去殺動物來吃。”
馬瑞。羅斯(英國):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世界紀錄保持者。他2歲開始吃素。
比爾。皮克林:橫渡英吉利海峽世界紀錄保持者。
艾斯泰爾。格雷` 查里爾。馬雷克:越野雙人自行車世界紀錄保持者。
 
亨利。阿隆:各大棒球聯賽中常勝不敗的本壘打冠軍。
羅伯特。帕里斯(美國):身高7英尺,體重240磅,波士頓凱爾特人隊主力中鋒。
斯坦恩。普萊斯:扳手腕世界紀錄保持著。
安德魯斯。卡荷林:世界健美先生。
羅依。希里甘(美國):全美健美先生。
 
瑞奇里。阿比利(美國):曾贏得世界空手道冠軍賽五級黑帶冠軍及整體總冠軍雙頭銜。他是一個不吃肉`蛋及奶的嚴格素食者。
丹。米勒曼:體操世界冠軍。
卡爾。劉易斯(美國):奧運會9枚金牌得主。
 
薩莉。伊斯特爾(英國):世界馬拉松賽金牌得主。她是不吃肉`蛋`奶的嚴格素食者。她說:“開始吃素後,我的跑步速度進步不小。全素的食物非常理想,它包含了大量的胡蘿蔔素`低脂肪和很多維生素和鐵質。我為自己完全不用犧牲動物生命而能健步如飛而自豪。
 
羅格。胡菲斯(英國):威爾士滑雪冠軍。他說:“吃素能幫助我成為一個更佳的體育選手。素食提供給我額外的能量,讓我能享受健康而充實的生活。”


美國著名田徑運動員卡爾•劉易斯(carl lewis)曾獲得9枚奧運會金牌,是一位嚴格素食者。他在談到吃素的體會時說:“實際上,在田徑賽中,我最好的參賽成績是在吃素後的第一年”。
 
著名的素食游泳運動員墨里•羅斯(m. rose)曾是奧運會運史上連得三塊金牌的運動員中最年輕的一位,被譽為歷史上最偉大的游泳運動員之一,曾打破多項世界記錄,包括400和1500米自由遊等。另一位英國素食者曾創造橫渡英吉利海峽的最快記錄——6小時20分鐘。
 
1912年瑞典斯德哥爾摩第5屆奧運會上,芬蘭長跑選手,素食者,科勒赫邁寧分別在10000米、5000米,12000米個人和團體賽中獲得了金牌、銀牌各1枚,他總共獲得了3枚金牌,是本屆獲金牌最多選手之一。
曾連續保持多年奧運會四百米跨欄紀錄的愛德溫•摩西(edwin moses),曾獲得9塊奧運金牌並被《時代》雜誌評為20世紀最佳運動員的芬蘭著名長跑健將巴渥•諾米(paavo nurmi)等。
 
世界三項持久賽冠軍運動員:美國人SixtoLinares曾創下游泳4。8英哩,單車185英哩,長跑52。4英哩的世界紀錄。他曾說:"當我在高中開始吃素時,我的父母曾為我不吃肉非常非常煩惱。14年後的今天,他們總算接受了吃素對我是好的。"
 
世界上特長距離的行者:美國人RobertSweetgall在三年中走了比赤道圓周2萬4千9百英哩還要長的路,他曾說:"為道德理由而吃素的人,世界上已經有足夠的食物,不必再去殺動物來吃。"
 
長跑世界紀錄的保持者:芬蘭人PaavoNurmi曾創下20個長跑的世界紀錄,贏過9面奧運金牌。他是素食者。
奧運游泳金牌得主:英國人MurrayRose是6面奧運游泳金牌得主,2歲就開始吃素。
 
1980年國際先生頭銜:瑞典健身家AndreasCahling 也是素食者。
空手道世界冠軍:美國人RidgelyAbele曾贏得世界空手道冠軍賽五級黑帶冠軍及整體總冠軍雙頭銜,是一個不吃肉,蛋及奶的純素食者。
 
世界馬拉松賽金牌得主:英國人SallyEastall是連蛋,奶都不吃的嚴格素食者,她說:"自從開始吃全素後,我的跑步速度進步不少。全素的食物是很理想的,它包含了大量的胡蘿蔔素,低脂肪及很多的維生素和鐵質,我為自己完全不用犧牲動物生命而能健步如飛感到驕傲。"


威爾斯全國滑雪冠軍:英國人RogerHughes說到:"吃素能幫助我成為一個更佳的全能體育選手,素食提供我額外的能量,讓我能享受健康而充實的生活。"
 
轉載地址: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3135119/ 
******************************* ************************************************** *************


     近年來,過去被認為出家人專利的素食,已經搖身一變,成為時下最流行 的飲食時尚。除了 歐美素食人士已經佔不少比率外,國內以及世界各地的華人社區素食人士也是越來越多,許多追逐時尚的人們都視自己是素食者為榮,甚至體育運動員吃素的也大有人在,他們都是誰呢? 奧運冠軍素食者雲集也許你會覺得素食者都沒什麼力氣,但與咱們的觀念大相徑庭的是:奧運會是素食者大戰拳腳的好戰場。也許你並不止到奧運會才是素食者們雲集的地方。第一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的游泳冠軍茂林羅斯就是個素食者,他的速度驚人,持久有力,是最負盛名的運動家,據體育界人士分析,羅斯游泳不但速度驚人,耐力特強,而且每次比賽到最後關頭時,速度還要加倍。他的這個體力很可能和長期食用素食有關。而他的出現,更是掀起了西方的運動家吃素的風潮。從那之後,素食冠軍們源源不斷地冒了出來。包括奧運角力選手康貝爾,六度拿到鐵人三項運動冠軍的史考特和職業美式足球選手席爾。這些人都是吃全素或者基本吃素(比如不吃肉,僅吃一點魚)。
   
 

    最讓人跌破眼鏡的是,世界最著名的中長跑之王,卡爾.劉易斯是一個嚴格的素食者。卡爾至今還記得自己在1990年7月做出的決定:成為一名嚴格的素食者。當時他正在歐洲比賽,前一個星期六剛吃了一餐西班牙臘腸,然後在緊接著的星期一就開始吃素食。對於他來說,最困難的事就是改變自己的吃飯習慣,從跳過一餐到整天吃東西,他知道這要健康得多。他還用檸檬汁代替鹽來調味。
 
    卡爾回憶自己的運動生涯時說:“我發現一個人能不需要動物蛋白質而成為一名成功的運動員。事實上,我的賽道賽跑成績最好的一年是我吃嚴格素食的第一年。此外,通過繼續吃嚴格素食,我的體重在控制之中,我喜歡我看上去的樣子。” 小威,因食物中毒而吃素 許多國際著名的運動員都由過去的肉食改為素食。例如,澳大利亞的舉重運動員,曾打破多項世界記錄的安德森(A. Anderson);以及打破56次世界記錄的游泳運動員約翰•韋斯姆樂(J. Weismuler)。他們都報告說:吃素後體力並未下降,事實上,看起來好像有所增加或至少保持原狀。而在這裡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小威廉姆斯。今年6月份,在英國溫布爾登半決賽上因跑肚拉稀而落敗的網壇名將小威廉姆斯終於痛下決心,放棄肉食,加入到老姐的素食者行列。原因是她在那場比賽前吃的豬肉不太新鮮,導致她在同卡普里婭蒂進行半決賽的中途發生了輕度的食物中毒。19歲的塞萊娜當時只能無奈地向裁判請求暫停,然後捂著肚子向場外的洗手間飛奔,當她重返賽場,好狀態早已不再,最終被比分落後的卡普里婭蒂反敗而勝。從那之後,她就開始戒食豬肉,像姐姐維納斯一樣主要吃水果、蔬菜,偶爾吃點雞肉和魚。她說:“我過去也並非肉食愛好者,只是愛吃肉,轉向素食還是有點困難。現在,我總跟著姐姐,她要什麼我也吃什麼,畢竟她從來沒有在比賽時拉過肚子。”
   
     
 
    雖然至今也沒有人站出來說,素食比吃肉更健康,但是越來越多運動員選擇素食,這應該是一個體育圈裡的又一個新時尚。
 
    堅持素食主義的運動員 戴維•考斯特:世界上唯一兩次以上獲得鐵人三項塞冠軍的運動員。他共獲得過六次冠軍。
   
   
    斯克托•裡那爾斯:24小時鐵人三項賽世界紀錄保持者(游泳4。8英里,自行車158英里,跑步52。5英里)。 帕阿沃•努爾米:在長跑比賽中曾創造20項世界紀錄,共獲得過9枚奧運會金牌。
 
   
    羅伯特•斯維特高爾:世界上最優秀的超長距離競走運動員。
    馬瑞•羅斯: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世界紀錄保持者。他2歲開始吃素。
 
    比爾•皮克林:橫渡英吉利海峽世界紀錄保持者。
    艾斯泰爾:越野雙人自行車世界紀錄保持者。
    亨利•阿隆:各大棒球聯賽中常勝不敗的本壘打冠軍。
    羅伯特•帕里斯:身高7英尺,體重240磅,波士頓凱爾特人隊主力中鋒。
 
    斯坦恩•普萊斯:扳手腕世界紀錄保持者。
    瑞奇里•阿比利:曾贏得世界空手道冠軍賽五級黑帶冠軍及整體總冠軍雙頭銜。他是一個不吃肉、蛋及奶的嚴格素食者。
    卡•米勒曼:體操世界冠軍。
    卡爾•劉易斯:奧運會9枚金牌得主。
 
    薩莉•伊斯特爾:世界馬拉松賽金牌得主。她是不吃肉、蛋、奶的嚴格素食者。
    羅格•胡菲斯:威爾士滑雪冠軍。
    布蘭頓•巴西爾:鐵人三項賽及馬拉松運動員。
    卡特拉•闊別特:超長跑運動員。完成約翰米爾田野賽,並且破女子紀錄。
 
    凱蒂•闊耶爾:衝浪運動員。
    魯斯•海德利克:鐵人三項賽及田徑運動員。超過九百次金牌得主,其中包括從百米到五千米到超長跑的各種距離賽跑,還有鐵人三項賽。她曾經參加六次鐵人三項賽以及超過六十次的馬拉松,被評為北美洲“最健康的十人”之一。
 
原文標題:體育圈素食當道堪比修行健康減肥保持完美體重
http://www.mtime.com/my/938879/blog/1641241/
************************************************** ****************************************
再看看這些吃素的偉人
 

************************************************** ****************************************

再看看這些吃素的偉人

素食運動員名錄 <wbr>!

 
茹素的華人菁英  茹素的世界菁英
http://chwu.org/veg/htm/0veg.htm 
百度貼把搜索:68516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