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剛踏入同修會上課才半年多的時候,聽聞 諸親教師們所教導的正法,就感到十分相應與喜悅,而當薰習到有關「正知」、「正念」、「正信」的知見時更是非常信受,會經常運用在日常生活中,常常藉由各種機緣和人家分享在同修會上課的情形,以及在生活中注入正法後,生活是如何的改觀與受用…等等!總之,進入講堂令自己覺得滿心歡喜。

雖然對於薰習到正法知見的理解還很粗淺,但運用在日常生活中,卻已經可以改變既往陳舊纏縛自己的不正確觀念,很自然地就會跳脫束縛以歡喜的心態去承受一切事物,不會再被現今社會上的教育、生活環境、價值觀等錯誤想法以及功利觀念所影響,而隨著「想當然爾」的態度與想法去「人云亦云」的面對,也不會再去附合不符合佛理的「外道」說法,更不會被一般常見的外道見以及行事作為所牽引誤導。

由於感受到佛法的理性,以及將正法融入生活後,心境産生很大的良性轉變,就很想將如此生活化的佛法與家人與所有好友分享;首先,滿懷著欣喜心期待著帶領家人,参加同修會所舉辦的「大悲懺法會」及其他一些盛會,讓家人藉由這些活動與因緣來慢慢的改變,繼而能夠進入此殿堂修學。其中讓我最難忘懷的一次是:我們在第一次参加講堂94年5月舉辦的「浴佛節」法會,由於不曾參加過浴佛節法會,所以對於法會內容、進行方式、禮儀規則都不懂,也沒有特別去問,在不清楚「浴佛法會」的整個進行過程與內容情況下,心裡只想著「不攀緣」、「不滯留」在講堂的規矩為首要,所以心想参加完法會後,馬上離開就好了。

所以囉!在這難值遇的「浴佛節」法會,並沒有準備什麼物品來供養 佛。現在回想當時真的很天真耶!那時還不能理解大姊為何對我大發「雷霆」,她要我無論如何要先準備好紅包,藉由這個法會機緣能誠心禮敬供佛,但我是在法會即將開始時才猛然想起,這時只好「小聲、小心」的進行,怕干擾別人,最後家人東拼西湊才湊出每一個人各有一個小小紅包供佛,但是大姐並不滿意,表示要更大金額供養 佛,因為 如來的正法非常難值遇。這讓我心裡面感到非常的震撼!大姐對供養「佛」的誠心與執意,非做不可的堅決心,讓我覺得好納悶?為何如此堅決?相對於自己,更是覺得很汗顏,在講堂所學這麼多,受用這麼大,怎麼能錯失這個培植福德的機會,因為之前都沒有想過要如何來供佛,乃至說要護持道場等等,因此我只好請求大姐的諒解說:改天再來做一次,並且要做我們心中決定的「護持」,盡我們所能護持正法,在義工工作上努力護持,讓這道場講出更多的法,讓世間人能夠受益,這樣也是一種供佛。

這次法會最讓我印象深刻,令我憶持「永生難忘」的是  恩師也親臨講堂参加法會,而讓我們能有此殊勝機緣和 恩師一起參加浴佛盛會,共襄勝舉沐浴佛恩,一邊緬懷佛陀教化的恩澤,一邊唱誦著洗滌心靈塵埃的偈語:「我今灌沐諸如來,淨智莊嚴功德聚,五濁惡世離塵垢,同證如來淨法身」!能與 恩師共同沐浴在意味雋永的浴佛偈中,這可是很難得的機緣。而 恩師開示宣說了一席法,也演了一場無生戲,真是萬分精彩令人難忘,只可惜我看不懂?也不會?在開車回家的路上,大姊還一直問我在同修會學了那麼久,到底知不知道意思?然而我只是一片茫然,自己也不知道?只好跟她說:來同修會學佛法,就對了!緣熟了的時候開悟了,就知道了!

經由自己在同修會學法的同時,也感染了家人也一直不斷地薰習受持正法,而漸漸地種下了「善根種子」,心中非常歡喜,而我也悄悄的等待因緣成熟,祈求著能早日慢慢的帶領大姐及家人來同修會上課,共同在佛菩提道上努力修學,並且期待能與同修會所教導大乘佛法相應的有緣人,都能蒙 佛恩加被來跟隨 恩師修學「如來藏」法。真心祈求著 佛菩薩加持,以及護覆、憐愍,讓有緣眾生儘早踏入同修會門裡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