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024日這一天,桃園講堂正式開啟兩年半的禪淨班課程。開課當天桃園天氣微風徐來,時而飛舞著纖細雨絲,宛若考驗著人們探求佛法的心境,是脆弱?亦或是堅強?而當義工菩薩們目視著一個個走入正法大門的菩薩時,在簡單的互動下就深深感受到菩薩們那份真誠實在、渴求修學佛法的心!

來上課的菩薩們手中緊緊握著那份得來不易的「開課公告單」上前詢問,臉上流露出滿滿的喜悅之情,向著正法禪淨班而來。雖然學佛對他們來說是陌生的、更是不可預期的,但是在他們心底所隱藏的清淨學佛心志卻猶如磐石般的堅定不移;就是這樣的善淨信念,驅使著菩薩們在浮浮沈沈的人生過程中,心心念念迫切地尋覓著真正清淨的學佛道場,企盼在無盡忙碌、奔勞不已的日子裡,讓煩勞熱惱的心能得到暫時的歇息……

呼應著一顆顆對佛法清淨性無比渴求的心,講堂廣於各地施設開班弘傳深妙的第一義諦佛法,為懇切學佛者開演前所未有的殊勝微妙法義。「禪淨班」就像那曙光照耀,讓無明陰霾散去,喚起人們心中學佛的種子萌芽……。人們期待學佛的真切意念在經由佛菩薩的指引、護法菩薩們的發放開課公告及結緣書等善巧方便下,一一的牽引著這些菩薩們步入正法殿堂,來親近熏習了義正法。

當天義工菩薩們站在門口聲聲稱唸「阿彌陀佛」聖號迎接著每一位來到講堂的菩薩。輕輕地詢問菩薩們來意,親切的為菩薩們辦理簽到、報名手續,過程中不乏令義工菩薩們頗為感動的畫面呈現,在此一一敘述與大眾分享:
一位女眾菩薩低著頭在填寫報名表,義工菩薩看到菩薩的頭髮有幾點打濕的水珠停留在髮梢,不禁向菩薩問道:「請問您是騎機車來嗎?看您的頭髮有點濕了,有沒有關係啊!」,菩薩說:「我是從龍潭騎車來,因為有風又有雨,風一吹把我雨衣的帽子往後吹,所以頭髮被雨淋濕了,沒關係!只有一點點。」看著菩薩因求法心切而甘願冒著風雨走入正法殿堂,心中生起了尊敬感佩之意,點點雨珠也正代表著菩薩一心學佛的堅定意念啊!

有位菩薩詢問著說:「請問您們這裡學的是不是真的佛教,是不是密宗啊?」義工菩薩回答說:「我們講堂傳的是真實佛法,請您無需擔心,我們絕對不是密宗,請您放心來修學。」這位菩薩是多麼具有揀擇慧啊!他明白真正的佛法是清淨修持、探究生命實相的,這才是真佛法啊!
一位菩薩手中拿著開課公告單,前來詢問:「我從來沒有學過佛,也不知道什麼是學佛,只是在我家信箱看到您們的開課公告單,我就想來聽聽看。我這樣可以來學嗎?」多麼令人讚歎的殊勝因緣啊!菩薩只是看了宣傳單就一心一意的邁向正法大門,而和講堂傳授佛法的禪淨課程一見相應。相信菩薩無量世來培植的福德資糧已經具足,修學大乘佛法的因緣已然成熟,是以今日才得直接相而修學第一義諦法啊!

有位菩薩在簽到時,雙手的手背都是濕的,義工菩薩細心問道:「外面還下著雨嗎?您的手都被雨淋濕了。」菩薩說道:「是啊!外面下好大的雨,不過我還是來了。」義工菩薩感念著來上課的菩薩,那顆願為正法而來的不畏風雨、精進向道的心。講堂並沒有發放贈品給大眾啊!但是菩薩們學佛的心卻是這麼的不可動搖而堅定,每一位菩薩都是為了法而來啊!

義工菩薩詢問前來簽到的菩薩說:「請問您有需要報名表嗎?」菩薩回答說:「要!要!要!我就是要來報名的。」好一句連三要,讓義工菩薩真是感動啊!菩薩堅持不願錯失修學正法的機緣,堅定地把握好不容易等到的桃園講堂開課,當然是十分珍惜這份難得的修學正法因緣。

每一位來講堂修學的菩薩都各有其殊勝因緣,桃園講堂開課日雖然風雨交加,但菩薩們卻在風雨中嶄現信心,顯現其求法精進心之難可抵擋、不可測量!在此祝福每一位來講堂修學佛法的菩薩們都能安住學法、精進勇猛,邁向成佛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