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唸幼稚園的時候,有一天父親讓我帶著學費到學校辦理註冊,書包裡裝了一筆註冊費,到了學校我把錢全部拿給一個在學校門口賣豆花的小販,請了班上所有小朋友吃豆花,依稀記得同伴們吃得很高興的模樣


放學回到家,父親問我:「您繳學費的收據在哪兒?拿出來!」我不知死活還興沖沖的答道:「我把錢全部請了別人了啊!」只記得所換來是一頓痛打,夾雜著一陣陣父親叫罵的聲音:「你實在真好膽,敢把繳學費的錢拿去吃了了!」其實那時也不知自己有什麼錯?心裡想著反正吃也吃了、錢花也花完了,被打一頓也是應該,只是那時候真的被打得很痛,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生活背景,五、六歲的小孩子能夠手捧一碗熱呼呼的豆花享受美味,應該算是一件很快樂的事,而我希望我的同伴們都能和我享有同樣的快樂,也就毫不思索的和大家共享,雖然被打的當下是痛到唉唉叫,但內心卻沒有一點悔意,因為我感受到的是大眾的喜悅,那一些些的痛又算什麼?如此願意和別人分享的習氣一路陪伴著我,尤其學佛後更是苦思如何勸化身邊的眷屬、朋友學佛,只願眾人皆能與我共沐佛恩感召,步上修學佛菩提道得證菩提。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