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2貼 .jpg

回應琅琊閣、張志成-- 平實導師改變了我的人生

作者:正覺同修會--共修弟子 出處:微信公眾號 感謝遇見99 

 

一、未遇 導師前 

近讀琅琊閣及寫手、釋惟護及張志成先生們針對自己上師的一些奇談怪論,與我親歷相差很大,就自身所知所見做如下回應。 

5年前,我剛開始學佛時,茫然無知,不知道佛法在講些什麼,也不知道學佛是為了成佛,不敢也沒有自己能成佛的念頭。別人有問,你為什麼學佛啊?回答說 佛菩薩會保佑我們,讓家人好、自己好,有錢賺等等,所答不離欲界法。話這樣答,卻也不知道怎麼學才能讓自己好、家人好,有錢賺,只能在網站上到處搜尋。

有一次,看到某位大師說放生最為第一,於是全家去買魚放生,也不知道為什麼放生。在放生過程中,佛菩薩慈悲,讓我們一家多次看到奇妙景象,全家信佛了。 

在這個階段,有時覺得很痛苦,放生、誦經就是學佛嗎?到底什麼是阿羅漢?什麼是菩薩?古德的那些言詞怎麼那麼奇怪,看不懂到底在說什麼?搜尋了許多網站,看了許多大師講的經典,自歎愚鈍,不知所以然。也看到知名度極高的居士大師,說佛法就是“緣起性空,”心裡更納悶了,那最後既然是空,還學個什麼?!

 

二、值遇 蕭平實導師和正覺以後 

感恩 佛菩薩,安排因緣,遇到了正覺贈送的小冊子,連夜讀完,心中篤定,這就是真正的佛法!幾年的學習下來,有了一些基本的正知見,以上所述疑問蕩然無存,自身及家庭乃至所做生意都有了很大的改變,當然是好的改變。舉一例,我和老婆性格都很剛強,如果有幾天不吵架(還動手),對面樓上大媽都納悶,派孫子前來查看這是出了什麼問題……提筆至此,想到已好些時間沒有大聲說話了,當然,想看熱鬧的大媽也已失望好些年了。

我學佛之前,性格暴躁,慢心深重,面相兇狠,語速快,不會笑(真的不會笑哦),做生意一言不合就能吵起來。學到今天也五年多了,和我熟識的人有時會用脫胎換骨來形容末學的變化,也自覺確實變化較大,面相柔和了,也會笑了,和家人關係融洽了,全家也皈依三寶,心量也大了好多,生意自然比之前好了很多。

 

更重要的是,確信 平實導師所講所教真實不虛,比照經典準確無訛。以前搜遍網站也找不到的佛法修行次第等等知見、種種疑問,在 蕭平實導師書中均有完美展現,受益極多,不能用言語來表達對 蕭平實導師景仰感恩之心。知道了佛法的一些基本知見和修行次第,知道了阿羅漢、菩薩是怎麼回事,知道了要發大心成佛,知道了要依止真正的善知識才能快速前進。“菩提妙果不難成,真善知識實難遇”啊,知道了不要被那些假善知識所誤導,會“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頭已是萬劫身”,為什麼是萬劫身呢?因為地獄到惡鬼,再到畜生,再回到人間,好不容易遇到佛法,又因誹謗三寶、誹謗勝義僧,破合和僧的種子沒有滅盡,又去地獄觀光去了,還不止是萬劫呢,所以,要三思而後行啊! 

在前段時間的疫情中,我讀了大約30本 平實導師的著作,讀到精彩處,有時哭,有時笑,同修在旁邊不知發生了什麼。原來我對經文有疑問的地方,不能了知的地方,沒有注意到的地方, 蕭平實導師把真實義一一演繹出來。自思如不是 導師慈悲,乘願再來,怎能讀到如此勝妙法寶?無法少分了知這微妙甚深無上法啊!

通過每天努力拜佛,早晚各拜1個小時,逐漸有了些許定力,體會到了動中定力帶來的好處,於細微處逐漸了知,《無相念佛》講的太棒了,平實導師真的是大善知識啊!原來有一點疑心,怎麼我已經拜佛2-3年了,還不能成就啊?“此法門修成時間之長短,端視行者對於本書內容體會之深淺,以及是否如法修行而定。如能完全體會本書所說,並如說修行,一般而言,約在二至六個月間可以學會無相念佛,”原來,不是 導師說錯了,是自己不能完全體會,沒有如法而修,貪心嗔心那麼重,對欲界法那麼癡迷,甘願被綁的死死的,怎麼能修成脫離欲界的法呢?沒有這個道理啊!現在進步比之前快了好多,每天都有點享受拜佛做功夫了。

 

為了能改自己的毛病,想先從容易的“說話”開始改。沒想到也不容易,從開始的不好意思說,到逐漸的和家人開玩笑,讚歎家人,到讚歎同事,說話放慢速度等等,經歷了好長一段時間,功不唐捐,好處大大的。和他們之間互相都很開心,家人和樂,業務也大幅增長,貪心嗔心等也減輕了許多,孩子也願意敞開心扉和末學談事情,同修對我學佛無條件支持,她自己也已開始學習佛法,並時常讚歎 平實導師,有時自己也感動流淚,整個家庭其樂融融啊。 

 

三、福德的重要性 

對於福德的修集,以前我不知道重視,心想福德在哪裡啊,好像又看不到摸不著,對這一塊不重視,一提福德,就像要掏自己兜裡錢一樣,這樣學習了2、3年,好像知見學了不少,可就是佛法是佛法,我是我,說起來頭頭是道,做起來生搬硬套。這2、3年間,也有隨緣做一些佈施,慢慢的,有了一些經歷,有了對比,也有了一些正知見,知道了福德不是空的,是實實在在的。 

比如:福德不夠的時候,讀書都前邊讀後邊忘,當時好像明白,遇到事又糊塗了,看了那麼多,也不知道怎麼具體修行,就是拜佛也不得力。努力累積福德有所增長後,有時候都會感歎,書裡講的好多內容為什麼原來沒看見呢?原來眼睛也好好的呀。對 蕭平實導師講的有些法也漸漸能夠隨聞入觀,有了較深的體會,也能少分的學以致用,真切感受到福德的重要對諸 佛菩薩的功德巍巍更加讚歎不已,深心恭敬感恩。再者 世尊都是福慧兩足尊,福還放到慧前面,佈施還是六度第一度,在經中講了又講,怎麼被琅琊閣及寫手們誣稱為“斂財”? 

蕭平實導師對一些法義苦口婆心的說,重點部分翻來覆去的說,各種層面的說,就是想讓我們明白,能夠如實修習證得啊,又被琅琊閣及寫手們誣稱為是增加書籍頁數多賣錢,為了利益年齡稍大之人,將字型大小稍大一點,這也被拿來說事,您們還真的是無所不用其極,“用心良苦”啊。我想說,您如果能寫出 蕭平實導師所寫1%法義的書,可以再大兩個字型大小,按全本價錢給您,絕不說貴,請問,您什麼時候寫啊?很期待哦。

 

得到這麼多的受益,平實導師沒有收我的一分錢學費,沒有收哪怕一分錢的供養(我是萬分真心想供養哦,可就是 導師不收任何一分一毫供養),所有些許佈施均是自發自願而做,如同今年疫情自發捐款一樣,沒有人來勸請、誘導或者變著其它花樣來收錢,我所認識的人情況亦是如此。就我所知,平實導師不但不收任何人錢財供養,為救護眾生、正法久住出錢出力,大力護持。平實導師在講法初期就這樣,不但無償講法,房租也是幾個人均攤的,久學菩薩本就有佈施的習性,也需要累積大福德成就佛果。一直到今天,導師都是身體力行,以身教言教教一眾弟子,有目共睹啊!何況夜以繼日,宵衣旰食,為大眾寫書講法不止,如此慈悲之師,何以反復受誣陷至此,真的是五濁惡世啊。

 

琅琊閣、釋惟護、張志成等人是沒有聽從真善知識教導,沒有努力修習次法,而害人害己。真的要好好修集福德,“植眾德本”啊!比如世間法上要買間房子,都需要多年辛苦累積錢財,更何況想要見道實證無上妙法呢?除非如琅琊閣、釋惟護、張志成等人,不相信佈施的因果,不相信凡有所作都儲存在第八識如來藏中,未來世得到可愛或不可愛異熟果報。

 

我們要好好拜佛作功夫,修習好動中定力;還要讀書,要讀 導師所著法寶,建立正知見,智慧才會升起,不被邪見所擾。更要努力去除性障,尤其是除掉慢心私心,去除這些負累,讓我們在漫漫旅途走的才會更快更輕鬆。

 

佛法特重智慧,是故成賢證聖而入實義菩薩位中,世世悅意而修菩薩道;或者捨壽後速入三途永為凡夫而受苦難,多劫之中常與真實菩提絕緣,世世苦修仍不得入門,茫然無措;如是二類迥異之修學果報緣因,端在當前一念之中:是否願意客觀分辨,及實地理解諸方名師與平實所說法義之異同所在,不依道聼塗説而盲從之,實即憑以入道或下墮之樞紐及因由也!"(《楞嚴經講記》序第9頁)---這是 導師在2008年所說,已然為今時之事預做了註腳。

 

“親近善友為第一,聽聞正法為第二,如理思量為第三,如法修證為第四”《大乘本生心地觀經》;以上,望您思之辨之,切勿拿後世無量苦痛無有出期來證明今時自身之錯謬啊,慎之慎之,與您共勉。

願以此殊勝功德回向:佛法長興,正法久住,眾生得度,人天安樂。並回向:國運昌隆,風調雨順,疫情、水災、旱情早日消彌,社會祥和,人民安樂,善根增長,干戈永息,世界和平。

https://mp.weixin.qq.com/s/T3hf2fZm3vYTZyWsrJtd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