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我為何從批評「正覺」到回歸「正覺」學如來正法?(上集).jpg

       我為何從批評「佛教正覺同修會」(以下簡稱「正覺」,到回歸祂 的懷抱親炙如來正法?
       我二十出頭接觸密宗,一頭栽入歸依二十二年,在密宗出家十七年,是密宗出家喇嘛,以過來人身份與大家分享我的學法「心歷路程」。

       我曾與批評「正覺」的人一樣的想法:「認為蕭平實及『正覺』的人,高傲自大,一味的謾罵密宗的雙修法及大肆地對諸方大師作惡意批評等…..實在無法接受!…...」(那時我根本沒有研究瞭解過 平實導師的著作,只是人云亦云!)。

      由於看到網路上大量文字說明密宗不是佛法,使我對於修學22年的密宗開始動搖並陷入迷惘情境。在某一因緣之下,閱讀 平實導師的著作,吸收了許多聞所末聞法, 平實導師他不忍眾生久處漫漫長夜,乃以其證量,將甚深微妙的佛法,深入淺出、條分縷析地一一為學人慈悲地開導,例如說明佛法的架構有三乘菩提,就是說依於每個人發心的不同,菩提有三乘的差別:小乘聲聞菩提、中乘緣覺菩提與大乘佛菩提,聲聞菩提及緣覺菩提是從大乘佛菩提中析分出來的一小部分,完全是在講解脫道,就是講如何出離三界生死輪迴的方法與行門;大乘佛菩提,是在講法界根源──生命實相的證知,而大乘佛菩提亦名大菩提,不同於只求解脫自度的二乘菩提,而是自度度他故,所度眾生甚多,又所證函蓋二乘菩提,故名大菩提,以之能成佛,故名佛菩提。

      而三乘菩提的核心就是如來藏,如來藏就是禪宗開悟明心者所找到的每一位有情平等的真心,唯有不畏懼生死苦、願意發起利樂有情的大菩提心,生生世世行菩薩道利益眾生,才能在因緣成熟之下實證第八識如來藏,即證得自己的本來真面目,稱為開悟即明心(找到自己的真心如來藏所在),才能走入佛法的內門來務實地修學,即所謂的悟後起修,並非一般人被錯教認為──「佛法就是講四聖諦、十二因緣、八正道、三十七道品……等」,甚至還被嚴重誤導「開悟即成佛了」;事實上,「開悟明心」之後還要修二又三十分之二十三阿僧衹 劫難以計量的時間才能成佛,所以縱然「開悟明心」離成佛還非常的遙遠哩!而且 平實導師幾乎在每一本書的後面,都列出「佛菩提二主要道次第概要表──二道並修,以外無別佛法」,梗概地鋪陳出佛法修學的次第!

       這是我在密宗22年完全沒有學到的基本知見,密宗看不起顯教之法,即看不起 佛陀所傳之法,自認比顯教高,我們是這樣子被洗腦的,所以連初轉法輪的四聖諦、十二因緣、八正道、三十七道品……等都沒有學到,令我相當汗顏, 平實導師他開示的佛法義理,邏輯理路非常清晰,教示內容不會前後矛盾,也不會令人越讀越陷入五里霧中而不知佛法所言何物;也因為接觸 平實導師的書籍,使我對於深奧的佛法,有了初步的了解與修學方向;當今之世無人能寫出這樣有條理、有次第性的佛法,而且都是出自「自心證量」──書中所寫都不出 平實導師的親證境界,都可以經過經典及親證者一再的反覆檢驗,所出示的每一個「法」永遠都有其固定的位置,不會像多數沒有親證者所寫的「同一個法」的解釋會「變來變去」,所以令讀者對於「法」永遠似在嚼文字穀,覺得心裡很混亂無法掌握出佛法的核心……,但是研讀 平實導師的著作,讓佛教的法義與道次第,清楚地呈現在世人面前(註1),不會有這種不知佛法所云的現象,於是令我心服口服地認同 平實導師所寫法義的正真,方知我誤會了「正覺同修會」。

      「正覺同修會」的 平實導師,對於當今佛法義理的嚴重失傳,所傳多是「看破、放下、不要執著、說好話、做好事、一念不生」……等等,諸如此類的壞滅如來正法的「相似佛法」(註2),令終其一生對三寶發心付出的學佛人,浪擲一生寶貴的光陰,仍舊無法學到如理的如來正法,無法有少分的解脫功德,更甭說學佛成佛了!? 於此, 平實導師眼見佛法命脈危在旦夕,所以不得不提出經論證據,做法義論證的獅子吼,為學人分別邪法與正法的不同處,破邪顯正向來只為救護眾生的「法身慧命」,從來不作任何的人身攻擊──身口意的批評。
       之前我還跟大家一樣人云亦云,去誤以為「正覺」是誹謗密宗.....曾在臉書網路等轉載過別人誹謗 平實導師的網路文章以及外道法的思想,與「正覺」破邪顯正的菩薩打筆戰與辯法等,真是罪過也,在此末學懺悔此事,永不復作。因為他們只是為了救護一切眾生遠離錯誤知見的摧邪顯正【若不摧邪 難以顯正】,就是教導眾生遠離邪法,回歸正法,因為正真的法──正法,祂與邪法不可以並存。

      當我深入拜讀 平實導師所撰寫的了義正法的法義內容,方才警覺我被 外道密宗騙了22年;如今回首前塵往事,浩歎人生黃金的22年,竟然無明深重投入護持密宗外道邪法,如今有因緣懸崖勒馬,現在的我反而非常感激那些摧邪顯正之人,摧邪顯正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若沒有「正覺」摧邪顯正的救護,我還在密宗外道邪法裡去著迷去虛度歲月!
 

 

註1:
http://www.a202.idv.tw/a202-gb/Book0-9/book1015.htm
佛菩提二主要道次第概要表--二道並行進修,以外無別佛法

註2:

http://penitent321.pixnet.net/blog/post/220006211
✪生活中的佛法~不迷世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