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生活中的佛法~感謝.jpg                        

    深感自己很有福報,生長在12個兄弟姊妹中排行老么,家中清寒,要吃米飯已不容易了,何況有書讀?一向功課平平的我,在初中畢業後,要考師專,第一年意料之中慘遭滑鐵盧,按理,此刻是要當女工就業。但仁慈的小哥哥不忍我做女工,把自己辛苦的上班工資拿來讓我在台北南陽街住宿補習,苦拚一年,師專初試錄取,複試備取第四名。那個年代,備取是無望的。那時,心想:一切都是命啦!正準備去上班,卻接到正式錄取遞補通知單,真的讓我喜出望外。原來正取生中有九名學生轉讀建中或北一女了。冥冥之中,貴人讓位給我。

    進入師專第一天晚上(師專生一律住校學習管理),聽同學們的自我介紹,能說、能演、能唱者,比比皆是,幾乎都是市長獎,校長獎,有如一場群英會,論念書的能力,在下的成績當然是敬陪末座啦!師專畢業那年,以成績分發工作地點,我從台北填到高雄,最後落點在台南喜樹和高雄一線之隔,天啊!我生活的地盤只有桃園到台北,連新竹都沒越過,這叫我如何是好?正愁眉不展時,師專導師--李老師,不辭辛苦,為我安排在他親戚家住,沒想到,去學校報到第一天,喜樹國小女教務劉主任住學校宿舍,她說房間很多,問我要和她一起住嗎?每月搭伙一千元,天大的好消息,對我來說是求之不得。在喜樹國小待了四個月,有一天劉主任的先生問我,他的朋友在桃園,想調回台南,問我願和他對調嗎?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就這樣,我回桃園教書了。又一次遇到貴人相助了。

    年已過28了,那時已過適婚年齡,隨便找個同事嫁了,認為從此公主王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哪知噩夢才開始,王子因太空閒,又是獨子,下班後麻將不離手,越賭越大,為了補虧欠的洞,不惜挪用公款,或和地下錢莊借錢,最後終於把家賭掉,結束這個家,帶著三個孩子和我的新家,終日忙得像陀螺似的,不停地轉,我常發呆想:人生怎麼會是這樣?那段時間,我幾乎天天到廟上香,但煩惱依然多如牛毛,無法對治。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朋友介紹認識一位自稱觀世音再來者的上師(後來才知是密宗盧勝彥那派人士) ,每週單獨上課一次,每次他會派人或親自接送,並告知每次上課3000元,說這樣我才會珍惜。第一次,那位師父有如神通一般,對於我的過往如數家珍,當時著實令我佩服的五體投地。後來才知他已從友人那兒打聽知我的底細,現在回想起來,那時無理性的我,真的夠愚蠢。接著領我到佛堂,哇!數不清的佛像,各式各樣,有的莊嚴,有的恐怖,接下來一面放音樂給我聽,一方面要我在 佛前打坐,腿痠的不得了,滿腦胡思亂想。只是每次都耗到凌晨,心中說不出的怪,實際上,美其名上課,其實都在打坐,沒有絲毫佛法知見可言。他教我如何感應眾生學密的因緣,就是:集中精神於印堂,如果是遇到善良且有緣學密者,右邊臉頰會發麻,若不適合者則左邊發麻。那時真的很奇怪,某些人我遇到了真的會頭暈臉麻。這位密宗師父還說每天用感應的方法,選擇你要走的路,才能避邪。當時無知的我,信以為真。直到有一天,我是感應啦!可是我卻發生車禍了,不是說能避邪嗎?怎麼我牙齒斷三顆?嘴角撕裂傷逢了8針?我開始懷疑「感應」這件事的可靠性。之後,又有一天,我居然在學校教室走廊看見鬼道眾生,而且是大白天早上10點呢!當時,令我十分驚訝!(因為我從來沒有看過鬼,也不相信有鬼)。怎麼?「修行」居然「見鬼」了?難道「此法」和「鬼道」相應?顯然這法有問題…。

     92年快退休時,正婷師姐送我一本《無相念佛》,當時的我,對學佛已是降至冰點,為了不違逆她的好意,只好收下,擺在書櫃展覽,這一放就是兩年。94年要退休了,來一次15天寒假大陸行,犒賞自己一下,為了打發飛機上無聊漫長的時間,我只帶一本《無相念佛》的書,當時一看書名「無相念佛」,好特別,一般念佛,都是有形有相,無相怎麼念?黑色的封面,黑得發亮,正面左上角還有一個燦爛的太陽,白天有太陽不稀奇,夜晚天上來個太陽,令人匪思。帶著幾分的好奇,逐頁仔細看。當時,真的被震懾到,何方大師竟能說出如此詳細的「修行秘笈」,此人豈止只有兩把刷子?書中所提到的修行法門,簡單易學,行、住、坐、臥處處皆能學,有次第,不限場所,不限職業,不限體型,信手拈來太方便了。當下就決定,回台後一定到「正覺」報名學法,親自面見這位傳授「無相念佛」法門的高人。  

    94年4月末就到「正覺」正式學法,也見到教授「無相念佛」法門的聖僧---平實導師。導師不高,瘦瘦的,仙風道骨,望之儼然,即之也溫,溫和的眼神,透出剛毅和堅定,看到他,彷彿找到依靠,即使天塌下來,他也會為你頂著。他那自心流注的智慧,滔滔不絕,光是「法華經」三個字講了六小時還沒說盡,有此證量,非證悟菩薩所能為。親教師秉承導師的領導, 佛的教誨,殷殷切切,耳提面命,先教修施論、戒論、生天之論等「次法」,次斷一般眾生、學佛人所未學到的「我見」,不認色、受、想、行、識虛妄五陰為真實我,再於緣熟時親證實相,接著悟後起修,學佛目標明顯確切,一步一腳印,逐步踏實,這一頭栽下至今已12年了,未曾有過一絲後悔或打過退堂鼓的想法。至今仍是信心滿滿,腳步堅定的一步一步往佛菩提道上前進。此刻心中無比踏實,慶幸自己,此世對於生命的意義有了方向。

     一路走來,我要感謝小哥的慷慨解囊,助我一臂之力,順利求學;我要感謝那些讓位給我的同學,沒有你們,我會為五斗米折腰;我要感謝師專李暉導師給我定心丸;我要感謝職場上幫助我的劉主任,沒有您們夫妻倆,我回不了我的故鄉;我要感謝示現讓我看見的鬼道眾生,讓我知道真有六道輪迴,相信因果,不再鐵齒;我要感謝讓我車禍的有情眾生,讓我知道感應也有不準的時候,別再迷戀神通;我要感謝拿「無相念佛」一書給我的正婷師姐,如果沒有那本「無相念佛」,如今的我,仍舊像無根的浮萍到處流浪;我更要感謝正覺的  平實導師,毫無私心的把學佛的次第鋪陳出來,把學佛的正知、正見鉅細靡遺全盤托出,建立我學佛的正知正見,以及親教師諄諄善誘的教導,讓我一步步邁向成佛之道。如果沒有正覺道場的  導師和親教師 ,今天我的日子仍是黑暗的。

      由於生命中有您們的出現,度過一次又一次的難關,更難能可貴的是,在「正覺」,真正體解到「背俗的佛法」,讓我揮別了附佛外道「密宗」的邪法,沐浴在如來正法的瀚浩智慧之中、而能如實的運用於生活裡,此刻的我,猶如「無相念佛」一書的封面,黑暗的大地中出現曙光。

    有位菩薩說:你往昔必然有與眾生結善緣的好習性,所以才會隨時有貴人相助。想想:有道理,結善緣有如丟回力鏢,最後仍回到自己身邊,受用的仍是自己啊!

    我要把心中千言萬語的「感謝」,化作「行動」,不但要廣結善緣,更要讓眾生能親近了義正法,使他們真正離苦得樂,這樣才是真的「感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