懺悔的力量.jpg  

在宗教界尋覓生命的真相與歸處十多年之後,一個偶然的機緣逛到正覺同修會的書攤,「真假開悟」這本書立即吸引了我的注意:莫非這就是我要找的答案?

請回家之後,迫不及待的打開來看,越看越歡喜,原來自己就是落在「意識」覺知中,一直在追求有相的境界,有些小能小用就認為修行有成就,且想要把意識妄心修成真心。這本書把我徹底打醒了,當下決定要去正覺同修會上課。

既然決定來上課,就須自廢武功,拋掉以前的一切知見及修法,重新學習。

禪淨班的親教師從基本無相念佛、無相拜佛開始教,讓我們訓練動中定功夫,並講解六度波羅蜜、五陰十八界等佛法知見,以及如何在日常行為中自我觀察……等等,這才發現:原來生活不離佛法,生活中處處皆是佛法。

升上進階班,有一次親教師分享了她的一個小故事:有一天她穿了新衣服走在路上,被鳥兒灑了一坨鳥屎。當時她直接的念頭就是:真是感恩啊!往昔或許與這隻鳥兒結過怨,今天只被灑了鳥屎就化解了,感謝佛菩薩加持~重罪輕報!

坐在台下的我,聽了非常感動,原來菩薩的心態和凡夫就是如此不同!若是發生在自己身上,雖不至於生氣咒罵小鳥(相信有人會如此),但會心中嘀咕:「今天怎麼這樣衰?」這就是凡夫的想法,不信解凡事必有因,只從結果起煩惱。

有一次陪家母到南京探望她弟弟,親戚帶我們去遊玄武湖。突然天氣大變,風雨交加,我們都被淋成落湯雞、又濕又冷。第二天我和家母都開始喉嚨痛,用鹽水漱口、含喉片,似乎都沒效果,越來越痛。回台灣後,正要去看醫生,忽然想起親教師說的故事,就學著懺悔:不知往昔自己造了什麼業,但現在真心地懺悔一切曾經傷害您們的事,也感恩 佛菩薩加持、讓弟子重罪輕報,發願今後不再造作任何傷害有情眾生的事。

第二天起床,清出喉嚨的許多痰之後,竟完全不痛了!

就這樣好了!原來懺悔的力量這麼大!而家母看了醫生、吃了藥,還是咳了三個月才好!

這個事件讓我對因緣果報完全信受,或許往世的業種為因,今日淋雨的緣,成就了喉嚨痛的果。但因為受持菩薩戒之故,佛菩薩的慈悲加持讓重罪輕報了,對這些病毒眾生的往世,我或許有殺生之罪啊!然而懺悔的力量竟如此不可思議,就這樣解冤釋結了!心中除了感恩還是感恩,感恩怨家的寬宏大量,也感恩佛菩薩慈悲加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