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法以後財物損耗很常見的一個情形,是在藏密中。他們為了修學財神法,上師會先要求供養:「你先拿一百萬台幣來供養我,我再傳你這個法!」還没有掙錢就得先賠錢。前年有人來問我事情,她為什麼來問呢?因為她有個好朋友學藏密,非常有感應,一天到晚都會看見「佛菩薩」來感應,我告訴她說:「要警告你的朋友,快要出問題了!那都是鬼神化現的。」果不其然,兩個多月後精神失常了。為什麼失常了呢?因為財物耗損嘛!而且在損耗了財物以後,想要得的法又得不到,想不開的結果,就是被送進榮民總醫院的長青樓精神病房去了。

為什麼她的朋友會這樣呢?因為去修學藏密以後,來對她說:「有某一種我想要法,真的可以得到!」她的朋友拿了房子去銀行抵押借錢五百萬,送到上海去給那個藏密上師供養,結果是錢送出去了,想要得到的法並没有得到,原來是騙人的:灌頂法修了以後並没有用,而感應的佛菩薩其實都是鬼神來冒充的。不久,因為學法没有結果,回來台灣以後,心中很不情願,鬱悶在心,後來就精神失常了。……

這就是說,學了密宗的財神法以後,不是增長財物,反而是耗損財物。其實真正發財的法,就是為別人傳財神法而得到錢財的供養。以前鴻源集團的沈長聲……等人,不是最信受財神法的人嗎?結果卻是失敗到不能想像的地步啊!假使只是為了增長財物而發菩提心,這樣的發心並不是很正確的,因為求發財的事不是真正的佛法嘛!可是藏密也告訴你要發菩提心啊!但他們教你發心的法並不是真正的菩提心法,而是與鬼神相應的世俗法啊!因此,發菩提心之後應該是壽命增長、財物增長的,不該失財短命精神失常。

 

《平實導師著作 優婆塞戒經講記一 84~86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