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建立佛法的正知見,分享於後:


有人說:
阿含多次談到本際, 但沒有說本際就是八識啊, 不知妳是如何想當然爾的?

如果有人說本際是第十識, 難道妳就會相信嗎?

網友: 本際是第八識,這是基礎佛法啊!

就像爸爸有多名,

佛陀在楞伽經中說 第八識如來藏也有多名

網友: 阿含經中有提到 齊識而還,所以總共只有八個識。

Yogi Chen:去谷歌查一下『十因緣』-齊識而返不能過彼


Yogi Chen: 另外阿含經也指出『識緣名色、名色緣識』
請問此『識』又是指哪個『識』?


總結:如果只有六個識,那麼是無法有「人」的,佛陀在楞伽經中已教示,只要是人都有八個識,這是無法推翻的佛法基本常識。
《楞伽阿跋多羅寶經》卷4〈一切佛語心品〉:「大慧!善不善者,謂八識。何等為八?謂如來藏,名識藏。心、意、意識、及五識身,非外道所說。」(CBETA, T16, no. 670, p. 512, b6-8)

 

網友甲: 
現在許多修行者 被印順邪師 達賴喇嘛等邪師 邪教導 這一切都要怪這些假名大師也是被邪師的誤導所致,

而這些經過邪教導的行者 要修正錯誤回歸正道 確實是不容易的

因為沒有少分及多分體驗...............

阿彌陀佛

 
網友乙:

是啊!達賴喇嘛 及印順法師 都是六識論者,他們否定每一個人的根本心「第八識如來藏」,而以出家僧寶的身份來誤導眾生.所以真的要睜亮眼睛,不要跟錯假名善知識,因為以六識論的學習佛法,是落入以意識為常住不壞的「常見」之中,是永遠無法有少分的解脫功德,如此在生命中錯誤的學習,生生世世在錯誤知見影響下永遠要不停地生死輪迴,所以千萬不要被人誤導法身慧命而自害害他,阿彌陀佛
 


以下是「印順法師」在他自己的書中所寫否定 如來藏的事實

@@@@@『 一. 釋印順《般若經講記》:

「有些人,因此執眾生中有真我如來藏

,或者指超越能所的靈知,或者指智慧德相──三十二相等的具體而微;以為我們本來是佛,悟得轉得,即是圓滿菩提。這是變相的神我論,與外道心心相印,一鼻孔出氣!」( Y 1p124 )


印順法師說「執眾生中有真我如來藏,……這是變相的神我論,與外道心心相印。」

把「如來藏」當作「變相的神我論,與外道心心相印,一鼻孔出氣!」,這是印老在書中所寫「反對眾生有如來藏」鐵的事實。』


@@@@@ 印順法師是否定根本識如來藏的,而如來藏是宇宙的根本因,所以印順法師是無因論的六識論者,請看以下實例:
印順法師說『佛教後期,發展為七識說,八識說,九識說。佛的區別識類,本以六根為主要根據,唯有眼等六根,那裡會有七識、八識?大乘學者所說的第七識、第八識,都不過是意識的細分。』【(大乘起信論講記 p238)(唯識學探源p.83.p49)(佛法概論p109)】



『然而經中 佛陀是怎麼說的,

佛陀說 「我說如來藏,不同外道所說之我。」

敬請看以下經文根據:

《楞伽阿跋多羅寶經》卷2〈一切佛語心品〉:
佛告大慧:「我說如來藏,不同外道所說之我。大慧!有時說空、無相、無願、如、實際、法性、法身、涅槃、離自性、不生不滅、本來寂靜、自性涅槃,如是等句,說如來藏已。如來.應供.等正覺,為斷愚夫畏無我句故,說離妄想無所有境界如來藏門。大慧!未來現在菩薩摩訶薩,不應作我見計著。譬如陶家,於一泥聚,以人工水木輪繩方便,作種種器。如來亦復如是,於法無我離一切妄想相,以種種智慧善巧方便,或說如來藏,或說無我。以是因緣故,說如來藏,不同外道所說之我。是名說如來藏。開引計我諸外道故,說如來藏,令離不實我見妄想,入三解脫門境界,悕望疾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是故如來.應供.等正覺作如是說如來之藏。若不如是,則同外道所說之我。是故,大慧!為離外道見故,當依無我如來之藏。」』(CBETA, T16, no. 670, p. 489, b3-20)


@@@@@ 而達賴也是否定根本識如來藏的,請看以下實證:
達賴喇嘛說《至於我的立場,則是駁斥根本識的存在》
(達賴喇嘛著,楊書婷,姚怡平譯<<達賴:心與夢的解析>>,2004/12出版,四方書城有限公司,p83.)


而否定「如來藏」的下場是非常的不妙,請看《央掘魔羅經》卷2:
 若彼眾生去來現在,於五趣中支節不具,輪轉生死受一切苦,斯由輕慢如來藏故。歷若諸眾生歷事諸佛親近供養,乃能得聞如來之藏,信樂聽受不起誹謗,若能如實安慰說者,當如是人即是如來。若諸眾生多背諸佛者,聞如來藏則生誹謗,彼諸眾生自燒種子。嗚呼!苦哉!苦哉!不信之人於三世中甚可哀愍。」(CBETA, T02, no. 120, p. 526, a17-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