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傳佛教是喇嘛教,是邪教,非佛教。 

 
且觀近代密宗漢人上師中極有名氣之陳健民上師如何解說「緣起秘密」:

  佛果位智德經驗之緣起秘密:佛之後得三摩地中,充滿妙觀察智及成所作智,故發出妙用之智慧悲心。其佛位之法身,既與一切眾生之心同體,故能具足十八不共法,凡過去、現在、未來一切眾生所造業、所積善、所從師、所學法,無有不能了知者。正為其根本三摩地中,毫無半點我執無明之染汙與隔閡,故在此同一法性中之一切眾生等所有之佛性,及其所作之無明業力,佛皆能一一了知,如掌上之果;加上其果位證得之經驗,而設施密法之各種方便,使顯教三大阿僧祇劫修行之道之法,從此縮短加快,故有金剛乘道之建立。……。就佛果位經驗而建立即身成佛之緣起秘密:佛於顯教小乘及大乘,但言心行如何成就阿羅漢或菩薩;惟於密宗則將其本人果位之緣起秘密,以類相從,而建立修習佛身之法。如是修本尊之身口意業,觀想持咒,一一如彼本人之經驗,編為果位學習之方法。故有五相成身、及修本尊生起次第、圓蕭次第一切方法。在解脫道中所謂法性無喻不可比擬者,翻成緣起秘密,凡佛果經驗上所能成證,佛即以其人為喻,令果位密法行人,行其行、語其語、心其心,而建立三密相應之緣起秘密。正因為其在根本三摩地中了知法性無可比擬,唯是佛可知佛、佛可成佛,佛佛道同。眾生皆有佛性,皆可成佛,故將最後成佛之寶貴經驗,一一編為密法,而授與灌頂、加被成就,一切其他法不可比擬之佛。然以佛比佛、以佛教佛,方便秘密,有此殊勝緣起也。……。依於形相之緣起秘密:在法性秘密中,有無情說法之秘密,故在緣起秘密中,則有依於形相之秘密:無情之物,緣起和合必有形相,普通者如杵(男性生殖器)具金剛之相,鈴(女性生殖器)具蓮花之相,彼二相配,一部無上密宗之秘密存焉。其他世間各物,如凸與凹,如枘與鑿,如杵與臼,如鎖與鑰,如鉤與鐶,陰電與陽電,如榫與竅,如囊與籥,如壺與蓋,如天與地,如山與川,如日與月,皆為無情,然皆說有情。密宗用手印結出各種形相,或如本尊,或如法器,或如指示,或如動作,皆有其妙用生起,故修之則應,結之則靈,無有落空也。法身無為之緣起秘密:法身無為,本屬法性秘密,然佛依成佛果位之經驗,發現有各種緣起能顯法性空性之光明,如醉時、交合時、得灌時、調習時、入中脈時、悶絕時、臨終時、睡眠時,此見《喜金剛圓滿次第》之解析;《口授論》則曰:「法身喜遍空,死、悶絕、睡眠;呵欠與噴嚏,剎那能覺知。」惟其只在剎那之間,眾生不自知;佛陀能發現眾生身光明之速發速失,故在其大悲中,開出密法方法,利用睡眠無夢時,修習法身光明。而一整部貪道,即就交合方便(性交技術之方便善巧),用氣功明點,生起四喜四空,以合其緣起秘密。(34-15-19)

  上文中隸體文字所說之理亦有大過失,此處容略,後當述之。

  如是二種秘密,皆以意識境界之修證為其即身成佛之「果位修行法」;特以貪道之兩性合修淫欲中,藉氣功明點之控制而不洩漏精液,延長淫樂高潮之時間,於其一心住於性高潮中,體會淫樂之樂「空無形相」,即是空性;如是體驗淫樂即是空性,名為證得空性,名為空樂不二;又於持久不退之性高潮境界中,令覺知心別起一念——不對性樂起貪,如是久住於遍身性高潮境界之中,名為佛地大樂、正遍知覺。此即密宗所極珍貴而祕不示人之即身成佛之道——密宗引以自豪之「果位修行」勝法。是故陳健民上師如是說:【……頂禮五佛之自性者,由形相分五智、五佛:色蘊法界體性智——毗盧遮那佛;識蘊大圓鏡智——不動金剛;受蘊平等性智——寶生佛;想蘊妙觀察智——無量光佛;行蘊成所作智——不空成就佛;五佛五智五蘊,一切在大樂本體分出。大樂本體謂長時間住於淫樂中之覺知心也,意謂淫樂中之覺知心為有情生命之本體也。故知密宗所證之「五佛五智」,皆在如是淫觸之中觀行,而自以為真實證得佛法也;若究其實,仍在意識境界,尚未能知那識何在,何況能知佛所說之阿賴耶識?如是密教中人所修行門歪邪,亦悉未能觸證般若,俱非見道之人,不應自稱「果位修行」之最勝法門,如是法門歷劫久修亦不能見道故。

  密宗既以中脈明點觀想,及寶瓶氣作為「佛法正修」,而此諸法絕非佛法,故其果位修行之說不可信也;而彼等所言之法性秘密,未嘗絲毫關連於法性,緣起秘密之雙身法樂空不二修法,亦未嘗與佛法有絲毫關連,皆是妄想者之行門,與佛法修證初無關連也。 



 


敬請參酌相關「正法」經典:
 

 《大般若波羅蜜多經401-600卷》卷577:
「善現!不應取法,不應取非法,是故如來密意而說筏喻法門。諸有智者法尚應斷,何況非法!」(CBETA, T07, no. 220, p. 980, c26-28)


《大般若波羅蜜多經401-600卷》卷593:
「復次,善勇猛!我依此義密意說言:一切世間慧為最勝,謂能通達諸法實性,由此正知令有生盡。」(CBETA, T07, no. 220, p. 1069, a7-9)



《大般若波羅蜜多經401-600卷》卷594:
「又,善勇猛!若諸菩薩不見菩提有遠有近,當知彼近無上菩提,亦名真發菩提心者。我依此義密意說言:若能自知無二相者,彼如實知一切佛法。所以者何?彼能證會我及有情俱無自性,即能遍知諸法無二,由能遍知諸法無二,定能了達我及有情與一切法,皆以無性而為自性,理無差別。若能了知諸法無二,即能了知一切佛法;若能遍知諸法無二,即能遍知一切佛法。若能遍知我,即遍知三界。
「又,善勇猛!若遍知我,彼便能到諸法彼岸。云何名為諸法彼岸?謂一切法平等實性。若不得此亦不執此,若不得彼岸亦不執彼岸,彼名遍知到彼岸者,雖作是說而不如說。」(CBETA, T07, no. 220, p. 1072, a9-22)



《大般若波羅蜜多經401-600卷》卷597:
「是摩訶薩善能受用大法財寶,是摩訶薩善能尋求大法財寶,最勝財寶屬彼非餘。所以者何?若有情類不近善友、未種善根,薄福德故下劣信解,彼於如是廣大、甚深、無染正法不能信受。我依如是諸有情類有差別故,密意說言:諸有情界種種差別,隨類勝劣各相愛樂。下劣信解諸有情類,還樂下劣信解有情;廣大信解諸有情類,還樂廣大信解有情。
 (CBETA, T07, no. 220, p. 1089, a4-12)



《大方廣佛華嚴經》卷27〈22 十地品〉:
「又諸佛密處,所謂:身密、口密、意密、知時非時密、與菩薩授記密、攝伏眾生密、諸乘差別密、八萬四千諸根差別密、業如實所作密、行得菩提密,如是等密,皆如實知。」(CBETA, T09, no. 278, p. 572, c14-18)


《大寶積經》卷4〈1 無上陀羅尼品〉:
「及能信解甚深法者。應當觀察此諸法門。一切諸法如來悉知。以緣起門開示宣說。如是緣起虛妄不實。自性本性皆悉空寂。是緣起性亦非真實。能令眾生雜染清淨。於十方求皆不可得。無所得故無有攝受。無攝受故。於我所說尚應捨離。何況非法。所言捨離彼亦非有。亦無所取無有功用。本性清淨。一切諸法無有分別。了知分別如實性故。一切諸法無有所住。亦不可見無異性故。是故諸法無住無依。但以名字施設而有。彼皆空寂無有自性。無住而住。是故諸法無有住處。處無有故。盡故。滅故。及變易故。如來但以異名宣說。如是密意應當了知。」(CBETA, T11, no. 310, p. 21, c15-27)



《大乘入楞伽經》卷2〈2 集一切法品〉:
『「復次,大慧!無生者,自體不生而非不生,除住三昧,是名無生。大慧!無自性者,以無生故密意而說。大慧!一切法無自性,以剎那不住故,見後變異故,是名無自性。云何無二相?大慧!如光影如長短如黑白,皆相待立,獨則不成。大慧!非於生死外有涅槃,非於涅槃外有生死,生死涅槃無相違相。如生死涅槃,一切法亦如是,是名無二相。大慧!空.無生.無二.無自性相,汝當勤學。」
爾時世尊重說頌言:
「我常說空法,  遠離於斷常;
 生死如幻夢,  而業亦不壞。
 虛空及涅槃,  滅[4]二亦如是;
 愚夫妄分別,  諸聖離有無。」
爾時世尊復告大慧菩薩摩訶薩言:「大慧!此空.無生.無自性.無二相,悉入一切諸佛所說修多羅中,佛所說經皆有是義。大慧!諸修多羅隨順一切眾生心說,而非真實在於言中,譬如陽焰誑惑諸獸令生水想而實無水,眾經所說亦復如是。隨諸愚夫自所分別令生歡喜,非皆顯示聖智證處真實之法。大慧!應隨順義莫著言說。」
爾時大慧菩薩摩訶薩白佛言:「世尊!修多羅中說如來藏本性清淨,常恒不斷無有變易,具三十二相,在於一切眾生身中,為蘊.界.處垢衣所纏,貪.恚.癡等妄分別垢之所污染,如無價寶在垢衣中。外道說我是常作者,離於求那自在無滅。世尊所說如來藏義,豈不同於外道我耶?」
佛言:「大慧!我說如來藏,不同外道所說之我。大慧!如來.應.正等覺,以性空.實際.涅槃.不生.無相無願等諸句義,說如來藏,為令愚夫離無我怖,說無分別無影像處如來藏門,未來現在諸菩薩摩訶薩,不應於此執著於我。大慧!譬如陶師於泥聚中,以人[5]功水杖輪繩方便作種種器;如來亦爾,於遠離一切分別相無我法中,以種種智慧方便善巧,或說如來藏,或說為無我,種種名字各各差別。大慧!我說如來藏,攝著我諸外道眾,令離妄見入三解脫,速得證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是故諸佛說如來藏,不同外道所說之我。若欲離於外道見者,應知無我如來藏義。」(CBETA, T16, no. 672, p. 599, a16-b28)
[4]二=度【宋】【元】【明】。[5]功=工【明】*。



《大寶積經》卷2:
彼不了如是  所有密意言
 則不恭敬佛  及無上正法

 正法當盡滅  應速發精勤

 乃至少時間    聽聞當不久」(CBETA, T11, no. 310, p. 12, c28-p. 13, a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