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retch.cc/blog/studydiaries/34529774


 
我去九華山的時候,住在祈園寺裡的客房,因為條件可以,還便宜,一天下來吃住才30出頭.,所以很多外地來朝聖的都喜歡住在那裡。 在我登記的時候, 我出示了身份證和皈依證, 順利的辦理好了住宿手續。

在我剛準備離開.,我後面的人和登記的師傅吵架了, 師傅講:「你的是四皈依證,我們不接待,你到其他地方住吧.。」

那人跳起來叫 :「我是學密宗的,密宗就是喇嘛教,知道不?」

師傅平靜的講:「我這裡不分宗派,只按照釋迦牟尼佛的教導,佛只講過三皈依,沒有四皈依, 你走吧。」

哪個人又和師傅爭論起來講:「你們的大乘和我們的金剛乘比,只是低級的。」

師父講:「大藏里根本沒有金剛乘, 並且萬法平等,沒有高下之分。」

.那個人又叫道:「你貶低密宗, 會墮金剛地獄。」

師父講:「佛經里根本沒有此說,不要亂嚇人, 到是你信奉外道, 違背釋迦牟尼佛的教導,可惜了人身.。」最後那個人氣沖沖的走了。

我問師父:「為什麼不接待四皈依的?」

師父講:「真正的外道不可怕, 可怕的是附佛外道,就好像是食物裡藏著毒藥,.現在是末法時代,我們九華山雖然不能扭轉, 但是在這裡,幾個大寺院根據經典對喇嘛教達成認識 ,喇嘛教肯定不是佛法, 喇嘛不是真正的出家人; 在這個時代妖魔橫行, 只有依據經典學習,  聽從釋迦牟尼佛的教導,才是最安全的.。」

在九華山期間,我還在肉身殿見到,有好幾個人在那裡重新授了三歸依,有人還為過去走過的彎路流下悔恨的眼淚。

師父安慰他們:「只要能夠接受正法, 聽聞正法, 就是真正的有福之人。」 師父們講:「在末法時代楞嚴經是照妖鏡, 有楞嚴經就有正法 ,大家多讀,讓正法永住。」

[ 本帖最後由 白冰冰 於 2009-3-8 12:33 編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