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上,兩隻黃金獵犬正與他們的主人玩耍著。主人拋出飛盤,其中一隻獵犬跳起來接住飛盤,時間之準、姿勢之美、默契之佳,令我打從心裡大喝一聲:「漂亮!!」



我常喜歡看狗與主人之間的感情。他們之間的感情在狗望著主人的眼神中,流洩無遺。小狗、中狗、大狗,不論體型如何,牠們望著主人時,總是無限深情與深意:「你是我頭上的一片天!」那樣的安心、那樣的信任、那樣的不能沒有你。


如果萬一狗走失了,牠與主人總是互相尋找著。如果萬一是主人不要牠了,癡心的狗也總是千里萬里、不畏艱辛就是要回來找著牠的主人。


這樣想著的時候,總是有股暖意在我心裡迴盪起來。他們之間怎能有這麼深厚的感情呢?他們又是如何結下這樣的緣分呢?他們的前世今生是角色互換嗎?他們的緣分要如何延續到未來世呢?


這些問題是既有答案,又沒有答案的,端看人們從什麼角度來觀察。我寧願不要給出答案,只要這樣靜靜的看著狗與牠們的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