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走了,媽媽說他去當天使,不會再回來,可是我不要他當天使,我要他待在家裡,嗚……。

星期二老師說我圓圓的臉變瘦了,要我吃完一個便當,可是飯菜好難吃;上課時,我常望著外面的天空,有時會聽到同學一直叫:「老師,翔翔又滾到桌子底下了啦!」老師沒理我,我繼續躲在桌子底下,有好玩的事我會探出頭張望一下;星期五的功課有一項是和家人出遊,因為兒童節要放假,我呆呆的看著老師,老師說:「翔翔,您可以和姐姐(老師的女兒)到一號公園玩。」我沒反應。

星期六下午,爸爸被送到台大做器官捐贈,什麼是器官捐贈呢?好像是把身上的器官割下來的意思,脖子插了管子的爸爸會不會更痛?媽媽說我可以見爸爸最後一面,我拼命哭,「我不要爸爸走!」爸爸為什麼不陪我過兒童節?

爸爸出殯後不久,學佛的阿姨說有一個死掉的阿伯曾在夢中跟她告狀:『我生前受人家勸導說要遺愛人間,向來樂善好施的我就簽署了「器官捐贈卡」,當時我並不清楚人剛死時『會知道痛的心』還沒離開身體,在我剛斷氣時醫生就趕快的割我的器官,痛死我了!我在心裡面一直叫他們停下來,可是他們全都聽不到我的大聲呼喊,我簡直是疼痛到難以形容的地步,根本是痛瘋了也氣瘋了!』

阿姨說:「幫助別人的方法有很多種,我們可以用其他別的方法幫助別人;器官捐贈不是我們一般沒有功力的人可以隨便做的事。」我聽完後,好傷心,從來都沒有人告訴爸爸這個道理,爸爸只是一心想幫助成全別人;阿姨又說:「剛死掉的人如果很生氣,會生到不好的地方去…」爸爸心地那麼善良那麼的好,我不要他生到不好的地方去,不要……。

我希望媽媽、哥哥以後都不要像爸爸這樣可憐,死了還要被人們割下身上的器官,如果不痛是沒有關係的,可是我現在知道爸爸他會很痛很難受的啊!嗚嗚嗚…嗚嗚嗚…爸爸,您現在在哪裡?


附註:凡夫之人有所不懂,一般造諸惡業罪不及地獄者,於死後三~四小時左右,意識仍然存在,仍有知覺,就是說人剛斷氣的時候,雖然心跳呼吸停止,但是會感覺痛苦的意識分別心還沒有完全離開身體,那時若去動亡者,亡者會痛到受不了,所以古時的老人都教人們,不能去動剛死去的亡者,就是這個道理;更何況醫生為了爭取「亡者的器官不敗壞的時間」,通常都會在器官捐贈者死後約二十分鐘內就開始進行器官移植手術,此時亡者才剛斷氣會感覺到痛苦的意識覺知心還沒有斷滅,如此在初死亡者身上動刀的行為猶如在未使用麻醉劑的生人身上動刀一樣,請問這樣對待亡者是不是會讓亡者嚐受到劇烈的痛苦呢?是不是很殘忍的事?您能想像當這種痛徹心扉的劇痛加諸在您的身上時,您承受的了嗎?一般人是絕對承受不了的而且會因為劇痛而引起大瞋大怨,可能就會下墮到三惡道去,如此以善心助人理應往生善趣才是,其痛苦難耐而生瞋怨的結果反而引來下墮的命運,所以是否要三思之後才做出「器官捐贈」的決定?

根據 佛陀在《大寶積經》經典中說要修到有「無生法忍」的初地滿心以上的菩薩,才有能力做「頭目支分悉皆布施」的善行。

以上只是提出供器官捐贈的善心人士參酌,如果您想進一步了解「器官捐贈應注意自我保護」有關詳細事宜,敬請索閱「正覺教育基金會」所印行的「確保您的權益」小冊子,以確保器官捐贈作業一切圓滿。

http://www.wretch.cc/blog/studydiaries/346543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