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攬鏡自照,顧影自憐
耳鬢—早已頻添縷縷青絲, 眼角—依稀可見清晰魚尾,
昔日童顏而今安在? 
俊男美女已是昨日夢中幻象。
 
眼--逐漸老花無法自在使用,
記憶--逐年減退無法隨意記取
鑰匙--經常神不知鬼不覺,不知飛向何處?
錢包--也是不經意間,一轉眼不見蹤跡?        

接著是--不聽使喚步屨蹣跚細碎腳步和
        一顆極端無奈落寞寂寥的心。
料再過些時,可能笑到一半,不知自己為何
而笑?

唉!實在不敢想像以後的我,可還記得我曾
經如此這般思惟過「無常的我」?……

童年、少壯、白髮,每一個階段展現出不同
時期我的面貌;
  
幼嫩、青澀、成長、壯大、枯萎到斑斑剝落
、殘缺不全、凋零離世,
到底哪個才是真正的我?

親愛的朋友!
身體的細胞每七年新陳代謝大翻修一次,色
身時刻剎那變異生滅變幻莫測,
經由生、老、病、死,色身終究無常腐朽敗
壞,
所以色身非我;

眾生極盡喜愛伶俐的意識心、能知能覺的心
、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心;  
依舊是念念無常變異,夜夜斷滅醒際復出,
往生入胎後就消失不見了 ;
這個善於分別的意識心,只能受用一生一世
,無法帶到未來世,
未來世是另一個全新的意識心,
所以意識能知能覺的心不是我;

而另一個遍緣一切法、處處作主的心,
如果這個心可以自行作的了主,為什麼現見
很多事實,我拼命的作主下定決心想作主得
到好的摒除壞的,卻是事與願違,可見這個
自以為能作主的心,也是無法處處如意作主
的,
所以處處作主的心,也不是我;

那麼,到底處處主宰我、操控我的是哪一個
心,到底哪一個心才是我?

菩薩說:
『您可知?忙碌的身子裏有一個不為所動的
心,還有一個穿越時空、今生來世跟著您到
處忙碌又啞巴的心!您可認識這個處處不作
主卻是真作主永恒的心麼?』

親愛的朋友!
我們被五欲所迷,而迷失了歸家,背覺合塵
到處流浪;
不知鏡中的我只是「胡來胡去漢來漢去」的
影像而已;

 『紅塵五欲夢幻事 實是鏡中現影像
   無常窩裏無起滅 難兄難弟永相傍
   擁護眾生向正道 如來家業雙肩扛
   山巔縱是路迢遙 背負行囊誓還鄉     
   菩薩道上手牽手 身繫紅塵飄佛香
   福德智慧勤修習 廣度有緣還家鄉』

親愛的朋友!
莫遲疑莫仰望,莫癡待莫妄想,
莫躇躊莫忘鄉
盼您我相扶持,早日找到彌陀,
踏向懷念故鄉

『人人身中妙珠寶,妄想執著識者少
  意識身我見若除,一念相應歸家道』


祝福  所有親愛的朋友們
色身康泰  早還故鄉  清涼自在  百福莊嚴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