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從來沒有參加過這麼殊勝、莊嚴、感人的法會!所以,這麼盛大的法會,我總是以無比恭敬、誠摯、感動的心情來參加!

    每兩個月一次的大悲懺法會,我總是起了個大早,帶著一顆歡喜又慚愧的心來到同修會。可是,不管我怎麼早,總有一大堆的菩薩比我更早,那就是我們所有的義工菩薩們,只見大門口的兩旁,站著笑容滿面身穿藍色背心的義工菩薩,不停地傳來「阿彌陀佛」的問候聲,親切地引領所有與會人員順序進入電梯,電梯內又有義工菩薩細心地把我們安排至各樓層參加法會,三個樓層總是座無虛席,連門外都擠滿了人潮,可見同修會的大悲懺法會辦得多麼隆重。

    法會開始,維那舉腔唱「爐香讚」,聲音雄壯渾厚,悲切感人,猶如暮鼓晨鐘,響徹雲霄,字字扣人心弦,我早已潸然淚下;彷彿流浪已久的遊子終於回到家鄉,感受著闊別已久故鄉不可言諭的溫馨,令倦罷歸來的浪子各個莫不投入慈母的懷抱,臉龐上自然而然至誠地洋溢著無比的寜靜與安祥。

    法會過程莊嚴肅穆,每當唱到懺悔偈或 觀世音菩薩的十二大願時,只聽到此起彼落的哭泣聲不停傳來,「懺者懺其前愆,悔者後不復作」,那一顆顆至誠懺悔的心何罪不能消?何業不能滅?一個個所發的菩薩大願莫不掏之肺腑。又見義工菩薩們穿梭在人群中,細心地為傷心難過的人們遞上紙巾,又收回那滿是眼淚鼻涕的穢紙,如此溫馨感人的畫面怎不令人為之動容呢!

    法會剛結束,義工菩薩們又忙著為大伙兒分發熱騰騰、香噴噴的便當,還有供佛的智慧果,吃完了便當,不勞您親自動手,義工菩薩們會把剩餘雜物處理得乾乾淨淨。佛前還有大悲水供人請回飲用,讓全家都能得到諸佛菩薩的慈悲眷顧,開智慧保平安。

    這樣的大悲懺法會,在諸佛菩薩甘露法水慈悲的加持下,引導佛子們哀切發出菩薩大願,誠懇的為自、他迷惘有情歸命懺悔,尤其是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於諸眾生起大悲心,教持大悲圓滿神咒,令諸眾生速能滅除罪障、易於熏修道法、速獲三乘、早登佛地;整個法會在恭謹香花供養、讚佛、發願、懺悔儀式下虔誠地進行著,諒必能與 佛菩薩救拔眾生不可思議的願力感應道交,相信與會每個人都能滿載而歸,法喜充滿呢!誠懇地邀請您一起來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