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兄惱人的病(上)-向人陪不是.jpg  

中午到附近的素食店用餐,有一位身材高瘦、黑白髮夾雜、略微駝背、滿臉憂鬱、心情沉重的師兄,進門就說道:

「我不能吃太冷的!」

店員:「好!就跟您煮不冷的!高麗菜炒紅蘿蔔,可以嗎?」

這位師兄又很不放心的走入廚房,看人家怎麼煮他的東西。

廚師嘀咕著:「你不要站在這裡,這樣我不好做事啦!」

 

師兄只好退出廚房,拖著緩慢的步伐在我後面的位置坐下。

 

由於自己也曾經病得一塌糊塗,人家可以吃的,我就是怎麼吃,怎麼不行;老是覺得很寒又不停的漲氣,一到吃飯時間,就是我最痛苦的時刻。不吃又没有體力,只好每天不停的吃胃葯,勉強吃點飯菜為了維生,病到實在是生不如死。所以當時看到這位素昧平生師兄痛苦的模樣,非常不忍,就安慰師兄道:「您是否試著熬點老薑加紅糖汁喝喝看。」

師兄:「太熱的我又不能吃!」

我:「師兄身體是太虛了,所以導致冷熱不調。」

師兄:「只怪過去殺業太重!」

另一位在旁的師姊好心地說道:「不妨每天外出走走路,讓血液循環好一點,可能病痛就會減少。」

師兄:「不是不走路,只要走一點路,就覺得胃很難過,而且感覺不只胃有毛病,好像連腸子都有問題,根本没辦法走路。」

我忍不住又說:「就是身子太虛,没有體力走路。」

師兄:「只有唸佛才是辦法,除此似無良葯。」

我:「以我生病10幾年的經驗來看,確是如此!」

師兄:「可是有時候一直感覺到身體裏面有東西,它老是障礙著我不讓我唸佛、拜懺,明知道佛堂安排某日有拜懺法會,它就是阻撓、遮障我,不讓我去參加禮懺。」

我頗有同感:「是啊!我的經驗是這樣,也是人家教的,發現挺有效的。就是先在佛像前至誠的向冤親債主求懺悔,向他們求情:『對不起,我過去的無知無明,做了傷害您們的事情,如果傷害您們太深了,我真的很慚愧,內心十分難過,並且無怨無悔的任由您們宰割,讓您們消消心頭的怨恨,平衡平衡您們的心情。但是人家說冤家宜解不宜結,如果現在把我帶走了,對您們也沒有什麼大好處,所以請您們行行好,給我一點時間,我必定每天勤做功課唸佛作懺悔,將這些功德迴向給您們能夠離苦得樂;更希望我們能夠解冤釋結,成為法眷屬一起來熏習正法,一起來傳播正法的種子,讓人們不再起惑造業,彼此冤冤相報才好。』」

師兄回答:「我也有唸佛,可是老是被冤家的業障住,走不出來,不能專心唸佛,心裏非常的鬱卒,真是不知怎麼辦才好!」

 

:「以前師父跟我說,當我們唸佛學佛有一點功德在身,冤親債主就會來要功德,造成一個假象,好像不學佛反倒沒事,一學佛反而事情一大堆,是因為人家要來要功德,我們要心存感激,至少我們還有機會、有能力可以還人家;趕快利用這個機緣用功做功課,至誠迴向給冤親債主以贖罪;因為師兄現在學佛有功德了,請師兄務必要堅持不斷的每天做定課,『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在這過程中,由於要還債,可能要渡過一段身心不適的日子。以我自己來講,過渡了一段非常漫長的歲月,才算讓病情緩和下來;請記著事出必有因,所以務必要堅持忍耐,持之以恆的作定課求懺悔,假以時日,必能以至誠心感動冤親債主、解冤釋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