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貼文:

『因為昨晚身體不舒服,所以在今天上午八點多,上樓想要再繼續睡覺,意外地看到一隻飛不起來的麻雀。

 

牠好像覓食太累,找不到食物而飛不起來。

 

由於不知麻雀可以吃什麼?又躭心牠隨便吃東西後會跟我一樣肚子痛,所以只敢給牠水喝。

 

在喝水之前,幫牠受三歸依,但不知道幫動物受三歸依的程序,所以就簡單對牠說了一遍:歸依佛、歸依法、歸依僧,然後跟牠說:您要憶念佛。

 

不知道牠這樣有沒有完成受三歸依?有沒有懂我在說什麼?

 

不知我們應該如何為動物受三歸依?』



 

某甲: 師兄 您也可以念 「正覺總持咒」給牠聽 種正法種子於鳥居士的八識田中

 麻雀可以吃些 白飯

 

貼文者: 對喔,我怎麼沒有想到!

 

某甲: 餵魚ㄉ飼料也可以


 

貼文者: 我家沒有餵魚的飼料,可是聽說麻雀吃人的食物會死掉,以前我叔叔也有抓麻雀來養,結果就死了。

 

某甲: 千萬別養麻雀 麻雀會自殺的

麻雀 和一種名為四角鳥的 如果覺得自己失去自由 被控制的話 會選澤自殺


 

貼文者: 這我也聽說了,所以我在他身上一邊摩背(有按原始點的意味),一邊唸佛,之後牠就飛走了,大概按到牠的痛點,趕快飛走。

不過不錯了,原本牠一飛就掉下來,飛不起來,後來可以飛到對面房子。

 

某甲: 恩 並非吃人的食物而死 常常有麻雀飛來我家 吃我狗弟的米飯。

 

貼文者: 那個米飯是生的還是熟的?

 

某甲: 熟的。


 

貼文者: 哦!原來麻雀也可以吃熟的飯。

 

貼文者: 謝謝師兄分享。

 

某甲: ㄎㄎ 師兄也跟麻雀結了善緣 日後也是 師兄攝受的對象了。


 

貼文者: 啊呀,還在學習中,不敢說攝受。

 

某甲: 在下是依 野生麻雀的行為判斷 如果吃了熟的東西 就會死亡的話 麻雀不可能會飛來吃。

 

貼文者: 說的也是,我就是考量到這一點,怕牠無力反抗,結果吃下去而死,我就罪過了,所以不敢拿我們平時吃的食物給牠吃。

 

某甲: ㄎㄎ 只是 不知麻雀為何會有這樣的習性 雖然小隻 性情卻是這樣悲烈。

 

貼文者: 這大概就是習性, 且無明所障。

 

某甲: 寧可自殺 也不要失去自由。

 

某乙:念完歸依佛、歸依法、歸依僧之後,再念以下字句 

           歸依佛兩足尊  歸依法離欲尊  歸依僧眾中尊 
        歸依佛不墮地獄  歸依法不墮餓鬼  歸依僧不墮畜生 
        歸依佛竟  歸依法竟  歸依僧竟  
        如是三說
                
               然後說
 

           汝是畜生 當發菩提心   並為其唸佛 數聲 後畢

           祝禱 一切有情 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