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過公園的時候,停在路旁的計程車內,有一個身影吸引了我。 

 

我往窗內望去,計程車司機正端著泡麵,熱呼呼冒著煙,熱呼呼的吃著。這一幕對很多人來說,也許並不特別,但我在瞥見的當下,卻感到一陣悸動。

 

車窗外正是寒風襲襲的夜晚,許多人在家裏享著溫暖,路旁的豆漿店也招呼著客人,就暖呼呼的豆漿油條吃將著。這位計程車司機卻選擇到便利商店買了泡麵,躲在車上吃著。

 

我不想為計程車司機貼上任何標籤,但我敬重他為生活打拼的態度,敬重他在寒風中為一碗泡麵而安之若素的態度。人生漫漫長路中,能夠接受一切的人恐怕是太少了吧?包括我自己都常常抗拒著自己往世所造因、今世所受果,帶著挑剔的心對生命的一切東挑西揀、怨東怨西,很少感謝身旁認識的、不認識的人所給予的幫助與提攜。

 

看到自己的不知感恩,對照著勇於在生命中安之若素的人,我只能給予敬重,再加一分學習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