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著媽媽看電視時,難得甄妮、劉家昌兩位七、八O年代的歌者一前一後同台演出,不禁勾起小時候的回憶。

在我小時候,國語流行歌壇還是很「正經」的年代,中慢板的曲調,偶爾點綴輕快活潑的曲風,而且歌詞都非常優美。聽著甄妮唱起《海上花、我不知我愛你、當我有了你》,那個既婉約又豪放的年代幾乎又回到眼前:《風流斷劍小小刀、鐵血丹心》……

還有劉家昌的《梅花、我家在那裏、庭院深深、街燈下、往事只能回味》……

歌曲帶我從七O、八O年代……一路走到今天。是呀,往事只能回味。
如果說人生只有短短幾十年,聆賞演唱的這十幾分鐘,卻已寫實涵蓋了我的前半生光景。

一個人的前半生竟然就在十五分鐘的歌聲中緬懷完畢,怎能不說人生如夢、逝者如斯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