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心    

假日搭捷運到美術館,乘坐手扶梯從月台上緩緩下到一樓,走近捷運站大廳的透明玻璃旁邊,往天空瞧了一眼,只見天空一片灰濛濛地且正在飄著毛毛細雨。

隨手往後抽取背在背上包包裡的雨傘,於是一邊往出口走去,一邊整理雨傘,正當此際聽見後方有人在呼喚,因為人多嘈雜,當下並不會仔細去聽這聲音呼喚的內容,自然習慣地把這呼喊聲,認為是捷運站裡其他人們之間的互動,便繼續從容不迫走往出口方向。

忽然間,覺得有人輕輕拍了一下我的肩膀,回過頭只見一位高中年紀的大男孩,羞赧微笑地向我說:「阿姨,這是您掉的東西,我剛剛一直在喊您,您都沒有聽見,於是我把它撿起來,送還給您!」看見大男孩稚嫩誠懇的表情,又懂禮貌的以雙手送回來摺疊整齊的小紙張;當下的我確實愣了一下,心裡想:「這是我的東西嗎﹖怎麼覺得陌生呢﹖」因此快速在腦中搜索一遍,沒錯,的確是我遺失的東西。

開心謝過大男孩,收回這張幾天前在路上拿到的廣告單,心中覺得十分感動與欣慰,一股暖流瞬間填滿心中。那天把廣告單看完後,順手折整齊把它放進背包裡,心裡早已經忘記有它的存在了;今天需要遮雨,廣告單就隨著傘滑落到地面上,同時又被大男孩熱心地物歸原主,這好事居然發在自己身上,能因此機緣認識一位好人,讓這寒冷陰霾的天空下突然變得溫暖許多,這是多麼溫馨的巧遇。

這事兒讓我的心溫暖許久,也讓我看見大男孩那顆善良的心,它是多麼得美麗,猶如出淤泥之蓮花,是那麼地美麗高貴;更讓我覺得欣慰的是,國家對年輕人的教育其實是成功的。經常聽見群眾在謾罵年輕人不懂父母辛苦時,是否也應該多去發掘身邊年輕人好的品德表現,因為良善品德肯定是可以相互鼓勵的,就像今天在捷運站偶遇的這位年輕人一樣,這美麗善良的心地早已經鼓勵了你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