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議的真實故事.jpg  

十幾年前,我因共修而與某位法師結緣。

有一次他要去越南參訪寺院,出於對僧寶的恭敬心,我主動送他去桃園機場。當時也問法師何時回國以便接機;法師說行程是旅行社安排,沒特別注意回國時間,印象中好像是一個星期後的傍晚,但不是很確定,所以請我別費心,以免空跑一趟他會過意不去。

一個星期後,我按照法師假設的時間,下午六點到桃園機場接機。當時不確定法師是否當日回國,也不知道搭乘哪班飛機,純粹基於對僧寶的尊重而去接機,心想不管能不能接到法師都無所謂,即使白跑一趟也無妨。

機場航班表顯示一個鐘頭內有一班來自越南的班機,我和同修在不確定的情況下嘗試等等看。沒想到半個多鐘頭後看到法師走出來,我們很高興沒白等,而法師也沒有預期有人接機,見到我們相當的驚喜,我們就高高興興的送法師回寺院。

第二天,我照常上、下班,然後回家。當車子在社區外的停車場倒車、停妥,我正關閉電源準備下車時,忽然,車子的後半部整個陷下去,顯然是車子的結構嚴重變形了。

我找車行來檢查,老闆說車子老舊,支撐車子後輪軸的整條鋼樑銹蝕斷裂,後輪軸卡住車身,車子不能動,必須進場大修,重新焊補大樑。

車行老闆說完,我嚇出一身冷汗,心想:現在卡住不能動彈的這部車,昨天還在高速公路上以100公里的時速來回奔馳兩趟;而且今天上、下班也在市區裡跑了兩趟,卻完全沒事;竟然在到家之後──而且是車子完全停妥不動之後,才整個垮下去,這件事實完全違反常理,沒辦法以任何科學理論來解釋。

照常理說,車子停妥之後,已經完全沒有動能,也沒有足夠的張力去破壞結構,鋼樑不應該於停妥時斷掉。從另一個角度來說,假設鋼樑是在車子停妥時達到斷裂的臨界點,那表示在斷裂之前已經很接近斷裂的臨界點,只要施加一點應力,就應該立刻超過臨界點而斷裂。然而事實是,昨天在高速公路上高速行駛了100多公里,今天上下班在市區也以常速開了約20幾公里,乃至停車前的進出倒車,這些過程中的每一個階段,不論是停車時、啟動時或是行進時,車身結構所面臨的拉扯力量,絕對是大幅超過車子完全停妥不動的時候;也就是說,早該出事了!

可是,車子在該出事的時候都沒出事,卻在完全停妥時垮了、動彈不得。我心想,假如車子這種壞法是發生在高速公路上的話,不但自己的車子要四分五裂、車上的人恐都沒命,甚且必然危及高速公路上其他行駛的鄰近車輛。但是,車子的壞與不壞之時間點完全倒過來,在最危險的時候沒事,卻在最安全的時候才故障。

一生之中,我曾碰過幾次涉及生死而逢凶化吉的事,這是其中最不可思議的一件!也因為此一逢凶化吉,使我與同修保住性命,而於十年前有因緣進入「正覺講堂」,親近 平實導師修學正法,並與同修能於日後一一破參明心。

於今回想起來,人間不可能有任何人、任何方法、任何力量能免除我所碰到的這種災禍,而我竟然得免!仔細想了又想,除了 諸佛及護法菩薩的護佑以外,找不出其他解釋。雖然我並沒有親眼看到任何一尊菩薩現前,但是整件事情確實是已經有某種力量把它完成了,而且是完成於無形之中。

事後我常思惟,像我這種初賢位的小菩薩,只因為累劫親近承事供養 諸佛、諸菩薩摩訶薩,而得於今生繼續尊重三寶、修證正法,僅以如是區區功德因緣,就能蒙 諸護法菩薩以其天眼觀察知是道器而不忍捨棄,時時予以照護;而護法菩薩復當知 導師今生有復興如來家業大事因緣,需有座下隨眾參與從事,故而時時處處對這些弟子予以護佑,乃至於弟子眾尚為凡夫身分時,便施神足。此種種事相皆顯示 諸佛菩薩、諸護法菩薩之慈悲與神力,絕非眾生心所能思議!親受其利如我者,由此一事件而更堅定對三寶的信念,永遠不敢妄自高大;反觀佛門內外諸凡外學人,常有於經中所述 諸佛菩薩之神通示現事蹟,妄加評論為虛構之神話,實愚癡至極。因此提出自身經歷之不可思議事件,一方面提醒自己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的無知、驕慢,而犯下誹謗三寶的身業、口業,一方面也警惕學術界之學者(其中不乏受過佛學院教育的在家、出家學人)對於經論典籍中不可思議之境界,不能因為自己無力驗證,而動輒以語言文字誣謗之為後人編造之「傳說」、「神話」。須知:莫說 諸佛菩薩之神通境界不可思議、無法臆測,即使二乘阿羅漢所成就之神通境界,已非一般凡夫所能想像。

 

謹以自身經歷,有感而發,書以為文供養讀者,期能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i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